我還記得那顆冰晶的温度,胸口間溢開的疼痛,就是......心痛嗎?
她......不會再回答我問題,
她是一朵凝晶花,總在我離開時凋殘。
 


無艷,是她的名。
我的世界,在睜眼的剎那也是......
一片無艷。



<<霹靂‧雪落無聲>>

*-----*-----*-----*-----*

宵與無艷相識之初,問過眼涙問過思念問過生命問過命運,
無艷總説你以後便能明白。
抱著無艷殘破的身軀,他在自己的眼涙裡明白了什麼?
瞬間即死的愛戀?或是長久不滅的思念?

 


很多時候,我是個容易入戲太深的人,
但偶有被迫不得不冷眼旁觀的時候......比如坎坷十多集的無艷。(嘆氣)
如果説現在的羽仔是假貨,那現在的無艷應該也不是真品。
一個是陽光開朗好青年,一個是為愛顛簸悲情女,我只能説這不是我所認識的那個孤僻自卑的羽人非獍和喜怒無常的姥無艷。
不過這牽渉到另外一個層面(編劇程度?*笑)的問題,所以先跳過。
對於無艷的種種遭遇和結局,是不可能不難過的,但基本上她是個完全體現霹靂法則的疲軟女性角色。別見狂華猶逃不過,姥無艷怎能倖免?
一路悽悽慘慘的可憐女人,無艷不是最後一個自然也不是最悲的一個。
而且搭配跟韓劇平分秋色的俗爛狗血芭樂劇情,除了搬張凳子幫她詛咒恨不逢薄紅顏那對不要臉的狗男女不得好死也真的無能為力。
在編劇故意無視她身為苗疆蠱后的格局下,她只是個編劇故意塑造悲情的很矯情的不在我關心範圍内的女人而已。
命運縱使殘酷,又如何?我總希望看到垂死掙扎的渺小勇氣。
慨然為宵赴死在心願未了的當下,我彷彿看到無艷遲到的勇氣,相信她説她不怕死是真的。
衝著這點,柳湘音后座還沒機會讓人*毆

我對近來編劇打造人物的能力已經可以説是不抱希望,只祈求亂槍之下偶有好鳥一隻。
(比如佛劍分説比如呑佛童子比如北辰胤比如慕少艾比如狂龍...就是這種鳥*笑)
點狀雖不行,鏈狀......明顯好很多欸。
從劍子的眼裡看龍宿、從阿呑眼裡看劍雪、從少艾的眼裡看羽仔、從藺無雙的眼裡看練峨眉、
從無艷的眼裡看宵。
很多東西就是要在"之間"才看得出端倪、碰得到神經。
追尋無艷蹤跡的宵看到被吊在公開亭的無艷時,不是把人放下來也不是問對方好不好,而是旁若無人抬頭輕輕説了:「我找到妳了。」
不要説這是愛情啊,宵哪裡懂愛?
雛鳥眼睛一張開就認定眼前的是母親,無艷對宵而言就是如那一般的存在。
當然如果有時間讓宵了解什麼是愛那他會愛上無艷吧,可惜沒有。
同樣來自記憶之初,劍雪有幸遇到封禪,到了最後能夠傷他的只有一劍封禪(其實是沒心沒肺的阿呑QQ),宵呢,學會流涙其實還不能成為人,不是會哭了就能活下去。
這點阿呑沒説錯,他還有得學。
如果無艷的死能帶走宵的單純與無知,那還有一線生機,如果不能,那之後一定很悲慘......
尤其還被阿呑盯上。(←重點?)
説到這真的不得不大大讚賞一下阿呑,真的沒有哪個打手像他這麼沒良心冷血腹黑的啊*△*
不過他大爺老喜歡玩弄無知小孩所以我懷疑他有戀童傾向*推眼鏡

回頭説宵,也許是當初劍雪留的傷痛還在讓人自然對他産生移情作用,不想再次目睹一個乾淨美麗的靈魂消散地那麼寂寞無聲......。
逃不了殺人機器的命運就不用逃了,祈禱他能在殺戮之中找到生命裡的一些微妙不至於太空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