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場精采萬分的比賽。

杆位賽時法拉利和麥拉倫四部車出現了令人驚喜的、許久不見的、
死咬對方症狀。(笑)
Massa去年在這裡封王,所以他打算連莊的氣勢理所當然冒出頭,
Kimi可能是因為頂頭上司的上司發通牒所以打算認真好好幹,
Hamilton上次頒獎台首度失利想再這次扳回一城......
至於Alonso,可能發現隊友上不了頒獎台他開心這次打算繼續這麼辦XD
總之那麼大熱天那麼大風沙那麼歪扭賽道這四人比誰飆得更像瘋子。
果然最後又是前4發車。
賽季到目前,麥拉倫在車子性能上應該可以斷言優於法拉利,但在車手方面,紅軍那兩位贏在很難捉摸
Kimi人來瘋,誰知道他會怎麼開車,可以很進入狀況也可以完全沒在狀況,
Massa悶葫蘆,誰知道他哪時會發威,前天突然就搶下杆位嚇到大家。

法拉利能順利贏得土耳其站前二甲,除了車手状況好,個人覺得換胎戰術的運用也是原因。
天後正常一般基本原則是:先用硬胎再用軟胎。
在使用硬胎時載油量必定較多,自然車子比較重但輪胎卻比較慢熱,
對於擅長飆速的車手例如麥拉倫的兩位,除非搶在第一彎之前軋到好位不然之後討不到什麼便宜。
Alonso就是發車沒跑好,被BMW兩台車擠到後面磨菇幾圈,秒數只好一直被拉開...
而Hamilton是再怎麼想快也衝不過用軟胎載少油的兩部法拉利, 況且擋在他前面的恰好是軟胎表現不算特別突出的Kimi,想在冰人後面利用最快單圈速縮短秒速太困難。而Kimi反正暫時只要先跟好Massa就好。
法拉利車隊要好好感謝BMW車隊兩部白車昨天意外優異的起跑,不然多1個Alonso在後面追擊,壓力就大了。
伊斯坦布爾的賽道九彎十八拐,直的路段大家都很快彎的路段大家都很慢,換檔油門控制等比較制式,輪胎消耗於各車間的差異性不因為車手技術而有太大的差異,Kimi跑18圈進站Alonso也一起,可見軟胎的劣勢不明顯。
因為如此法拉利才會在前2次進站都用軟胎。

這場比賽讓我有個想法,Kimi真是個大好人
不以為他無力追擊Massa,其中應該多少有點想成人之美的意思。
進站車隊總安排他先,這點小私心他心裡一定很清楚只是不太在意。畢竟拿到杆位的是Massa,車隊讓巴西人多衝最快單圈也是情理之內。
後來他換上硬胎跑出全場最快單圈,可見他是有追車的余裕的。
但最後幾圈他選擇忽近忽遠,反正Alonso還在十幾秒的後方他一整個沒壓力。

可以把他歸類成直線思考和反應的類型。
有部好車讓他開,而且直到最後自己都沒犯錯地完成比賽他就可以對自己和車隊有交代。
而且法拉利車隊目前的處境,最好的成績也就是昨天那樣包辦1'2了。
所以Kimi其實是個不躁進的人,跟他開車一樣,冷冷的看似不太有熱情。(笑) 
即使今年無法拿到世界冠軍但真的無所謂,他技術沒話説,相信下一季機會只會更大。^__^ 

Hamilton可惜了,沒有爆胎事故他一定會上頒獎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