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0500070010260546280.jpg 
APPEALING/09'11

東京巨蛋LIVE之後相隔許久再次見到在中和有天。
a-nation火熱的舞台結束後,以JEJUNG&YUCHUN(from東方神起)為名義為新曲「COLORS~Melody&Harmony~」的宣傳活動而留下來的的兩人,依舊是精神爽朗。

才剛遞給詢問「有APPEALING嗎?」的有天54號刊時,一翻開就是被紅色手螢光棒淹沒的頁面。
「耶~~~!!這麼盛大的情景是誰的演唱會啊?」這樣問了在中。
「超厲害的啊...很帥氣的感覺!!」在中回答。
「對啊很厲害,到底是是誰的演唱會呢??」更進一步追問的有天。
「很像是某組搞笑藝人......」在竊竊私語的工作人員旁邊,有天:「這裡難道就是東京巨蛋??他們難道就是東方神起??sakasakamasaka!!難道真的是東方神起!?」
「sakasakamasaka、akasakaosaka~~~」(在中你也.........)
總之很興奮的兩人......。

如果能讓聽的人感到輕鬆的話很開心。就是為了這個目的而作的。(笑)...[在中]

── a-nation辛苦了。今年又更熱了呢。

在中:a-nation一直以來都很熱。(笑)

有天:表演中途是還好,結束後真的很可怕。整身都是汗。

── 今年是第一次a-nation表演時天色已經暗下來的。
對長期以來一直追蹤報導a-nation的APPEALING而言也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景色,果然很棒呢。

有天:真的有很多人從全國各地前來參加,很開心。

在中:的確在天暗之後上台這是第一次,在那種氣氛下的舞台果然非常有趣。

── 我想當時一定是非常樂在其中的吧。接著,這次的interview要從組成JEJUNG&YUCHUN(from東方神起)的理由開始。9月30號發售的單曲「COLORS~Melody&Harmony~」是2個人在東京巨蛋SOLO PART時演唱的歌曲吧。因為那時候算是初次發表,實際站上舞台演唱這首歌時是怎樣的情形?

在中:坦白說覺得很害羞。(笑)。當然有是因為單單兩個人站在舞台上的情況很少,合唱的時候果然一看有天或是跟他對到眼就忍不住想笑。莫名覺得很害羞。

有天:我還好喔。(笑)。雖然有點緊張,但是在唱歌的時候怎麼說呢...感覺很像踩在雲上。跟有舞蹈編排或是特定動作的情況不同,沒有什麼壓力自然而然地把歌唱出來,因為歌曲本身的氣氛也是這樣,所以就按照自己的心情去唱就可以了。

在中:是啊我也那樣。

── 聽說這首歌是在四巡時寫的?

在中:是的。巡迴期間因為決定要在東京巨蛋加入SOLO演出,一個人唱好還是兩個人唱,一個人唱的話要唱怎樣的歌,想了很多。那時候我就提議“有天也一起怎麼樣?”,得到OK的回覆後開始進行作曲。

── 現在已經可以很平常的決定自己來作曲了很了不起呢。

在中:這個,我想其他歌手也都可以做到。先不論可不可以作為CD發行,一直以來都有在持續作曲。尤其有天因為剛出道沒多久就開始作曲,雖然沒有全部都到完成階段,但加總起來到現在也差不多有個100首庫存喔。

有天:但還沒有作出名曲...(淚笑)

在中:但我覺得作曲的實力漸漸向上提升了喔。雖然說完成度不高,年少時作的曲雖然無法在當時馬上使用,但以後回頭聽並試著修改,從那些階段開始進行更能夠提高現在的實力。編曲部分可以進步,也可以讓以前作出的素材重生成為很棒的歌曲。有作得很順利的時候也有想不出idea的時候,總之就是一直去嘗試。並不是說“啊、真的沒辦法了”就放棄不管了,而是在以後回過頭去重聽,如果發覺到不足的部分,就可以用這段時間累積到的實力去補足當初那些缺陷啊。幫我們寫出道曲「HUG」的作曲人也說過這樣的話,那首「HUG」也是這樣來的。

有天:就是這樣沒錯。

在中:因為目前還沒正式發行所以沒辦法讓很多人聽到,可以的話聽聽看吧。

── 跟5個人時的合聲不太一樣,兩個人的聲音都很溫柔,聽著聽著似乎心情也跟著溫暖起來。

在中:因為就是以這個為目的作的(笑),讓人有這樣的感覺真開心。因為聽歌而讓心情輕鬆愉快很棒不是嗎。比起這首歌的音樂性夠不夠好,如果聽這首歌心情變好或是聽一次之後還會想多聽幾次的話更讓人開心。

在中的歌聲是"BRAND",像寶石一樣的寶物。因為我們就像是家人一樣所以感到驕傲。...[有天]

── 在中跟有天歌聲的平衡感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可以問你們各自對彼此不同的嗓音有什麼感想?

在中:唱歌的時候有天的聲音因為比較沙啞,所以合唱的時候不能被他拉走而且要用相反感覺的清晰嗓音才能取得平衡。

── 有天的聲音本來就是這麼低的嗎?

有天:我很低音喔......(故意用更低音講話的有天)

再中:低音的時候可以很低,高音的時候又可以非~常高呢。

有天:就是這麼回事。(這次換用超高音回答的有天)

── 有天覺得在中的歌聲是?

有天:BRAND。(名牌、商標、獨有、刻印..etc.)

── 很棒的回答。

有天:在中的聲音就像是寶石。擁有這樣子嗓音的人很少,真的是寶物。BRAND這個字雖然有很多意思,但我並不是指價值很高或是厲害的稱謂,而是真正意義上的BRAND。

沒有必要再次強調,互相理解互相重視,那樣密切的關係從談話中就可以傳達出來。因為覺得了解對方所以講個不停的在中,還有旁邊一臉很愛捉弄人環胸坐著微笑,雖然話不多但深表認同的有天。現場的氣氛像是預演過的相聲又像是哥哥弟弟的對話,那是只有彼此了解的東方神起才有的空氣感。

── 藉著這次機會想要問一下,在中看來有天是怎樣的人?

在中:很好的人。非常好的人。有天是最依循著“感情”而行動的成員。而我老是被依循著感情行動的有天利用。(笑)。我跟有天喜歡的東西很像,可能也是因為有同樣血型所以有非常相像的地方。所以只要有天只需要擅用他的感情接近,莫名我就被他牽著走了。

── 那有天覺在中是怎樣的人?

有天:這個...其實從以前就一直這麼覺得,不因為工作、不作為東方神起,就算真的身邊一切都沒有了,只有和在中的連繫是要永遠都看認真重視的。他是讓我一直以來都抱持這樣想法的存在。

在中:吼!! 我就是對有天這點很弱啊~~~!!

全體爆笑

有天:我們現在已經像是一家人了。(笑)

在中:能這樣相遇我們真的很幸運呢。

── 這樣的氣氛果然也可以從歌曲中感受到。

在中:就像這次的組合,兩個人有兩個人的,五個人也有五個人的世界。

── 那麼作為Artist最近有立定什麼新目標嗎?

在中:這個嘛......希望能一直唱歌到100歲吧。

有天:那我要唱到120歲!

在中:那太難了。(即答)

── 耶?要是都可以唱到100歲了,多唱個20年有很難嗎?(笑)

在中:覺得身體應該吃不消。

全體爆笑

在中:果然唱歌這件事,不但是很有趣的事,如有有願意聽的人會很開心,心情也會變好,可以把它當成工作生活著也是很開心的事。所以更覺得自己一定要加倍加倍努力才行。因為還有沒見過的世界、或是更高更高更高的世界存在。嚮往著那裡而躍躍欲試的自己也不錯。而且也有可以跟我一起去那裡的夥伴...所以唱歌這件事對我而言在很多意義上都是值得開心的。

有天:能唱歌真的很幸福。那是可以一直感受到的幸福。如果可以,希望到120歲,不管人在哪裡都希望可以繼續唱歌。

── 最後,請給對於滿心期待在等待的充滿兩個人的心意的新曲「COLORS~Melody&Harmony~」的大家一段留言吧。

有天:我啊,最近都很早起喔。早起沖個澡,然後喝個咖啡這樣。如果大家在早起時聽「COLORS~Melody&Harmony~」,我想整天都會過的很悠閒。最近我發覺讓早上的時間留有余裕,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只要稍微早起一點所得到的余裕會讓人有一種奢侈享受的感覺。(笑)。那個時間聽這首歌應該很不錯。發行前請再稍等一下喔。

在中:第一次跟有天一起出單曲,這次新歌是希望能帶給人幸福,或是難過的時候給人勇氣為想法作的。給予大家勇氣,如果我們也能從大家那裡得到勇氣也會感到很開心。請務必要聽。


[後面一段編輯的結尾俺就跳過囉~*]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