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潔的苦戀,
才是最唯美卻最殘酷的戲碼。


──葵



真要說這世上最奇妙的事,我想那一定是愛。
不然菫不會愛上芹,百合不會愛上菫…
而我,也不會愛上百合。
所以說,愛,真的很奇妙,讓人措手不及之後還要有一連串的問題考驗耐性(真心?)。對情對愛沒興趣的我也徹底嚐到它的箇中滋味。


她是百合啊,是那個又笨又蠢又自卑的百合。
為什麼我會喜歡上她呢?而且還是那麼喜歡…?
喜歡一個人是沒道理的,可是難道也沒有理由?我想是吧。
不要問我喜歡百合哪裡,除了“全部”之外沒有更適合的字眼了。
喜歡她、需要她、想接近她。想像對女朋友的方式對待她…
但她是我的姊姊,不是情人。
我,只是她的弟弟,不會是她的情人。


火花會燃燒,水花只會消失,我與百合,就跟水花一樣,用再大的力氣扔石頭,激起的水花也只有短的可憐的零點幾秒。
我是我,這點我無法改變。
所以只能羨慕被百合喜歡的菫,不管三七二十一繼續喜歡百合。


芙蓉說我無理取鬧,那有什麼關係,我喜歡百合。
菫說我任性,那有什麼關係,我喜歡百合。
百合說我長不大,那有什麼關係呢?
我喜歡她啊。
不管發生什麼事,喜歡上就是喜歡上了,我是我,就是喜歡百合。


百合,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是葵,那就可能不會喜歡妳吧。
因為只要比韓葵聰明一點,就不會喜歡妳這不起眼的人了不是嗎?
那麼喜歡妳的葵根本是個笨蛋。


好討厭芙蓉,冷眼旁觀,就像看一個笑話。
討厭菫,不用付出卻被百合喜歡著。
最討厭的是百合,給我一切不給愛的殘忍的人。


看著菫的背影,她眼裡有堅強。
如果她回頭看…是否會注意到我的故作堅強?


百合一輩子都不可能變成自己心目中那個可以配得上菫的美女,因為人一生下來就注定好長相了,再怎麼努力也沒用。就像永遠都只能是那個絢麗舞台上默默存在的小角色,永遠都會是我心裡那個無可取代的綠葉小草。


如果變成天鵝,妳就會飛往天鵝群聚的地方。
如果只是醜小鴨,那,妳就會在我身邊。


有人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在尋找命中注定,我比較幸運,省了這到程序。
在我的命中注定找上我之前,我還可以多賴一點時間,陪百合等她的命中注定。
之後呢?
之後我還是韓葵。


美麗的(百合說的)韓葵還是會繼續喜歡愚蠢的(我說的)百合。
聽起來很浪漫啊,可是傷身傷心了點。



* * *


《薔薇之戀》我沒看原作,電視劇也只是隨便看看,
所以東西其實也是隨便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