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mfkhgs3xUO1r3wtdxo1_500  

今天好冷。
雖然我已經不會輕易哆嗦,但聳肩的習慣還是讓肩胛很不舒服。


其實我,一集想妳都還沒看哈哈。
也不是不想看,但也不是很想看,看到大家哀嚎會想看,真的點開還沒等到人出來就默默退出,自己都無法解釋這是什麼心態症狀。
本來以為是對演員這一塊有一種下意識抗拒覺得那都不是他。
後來發現並不只是這樣。
這個人很可怕地弄出一個長了我熟悉的臉但我不認識的人然後跟朴有天本人一樣殺人於無形。

不是個韓劇mania自知沒資格用什麼技術面切入,僅能以一個他的放的身份解釋對於這個人的想法。

最近幾篇新聞都是以朴有天儼然是個Actor作為標題,內容自然是韓正宇。
然後大抵都是說他日益精進的表現,還有讓人突然就深陷的演技之類。

朴有天的強運很無敵...不用受苦受難就天賦多方面覺醒。
他不是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會,但只要他願意花上一點心力就能順利跟前面的人並駕齊驅。
演戲跟唱歌不都是這樣嗎,自然而然就有個屬於他的位子。

我說了,我還沒看戲,只是也沒特意避雷。划船遇到還是會瞧瞧。
這種芭樂狗血哭哭啼啼的八點檔向來是我天雷能閃就閃,但當看到身軀靈魂傷痕累累總是和什麼在拚死掙扎的韓正宇......
突然會覺得這個有血有肉的人存在著,韓正宇這個男人。


不是演戲,因為那裡沒有朴有天。
朴有天怎麼會狼狽,朴有天也沒有這麼血性的固執。

我不信當初挑劇本的時候他就決定收起容易討好的那些好用老招,用一次次的淒慘傷口和發洩痛的眼淚累積外界的肯定,李善俊宋裕賢李恪的角色設定,公子少爺什麼的,找非演員出身的演員都不算出格,
這幾個角色活躍的範圍就是在這部戲的劇情線裡,沒有過多延伸的想像。

而韓正宇這種......和人生環境旁人糾纏不清、眼淚傷口都真實活限、沒有哪個情緒是單一的複雜角色,不是該找臉讚並且演員氣場強大站在那裡就是戲的來擔綱嗎為什麼是他?

有樣學樣的自大米放我擅自認定劇組覺得這是有價值的冒險,然後朴有天回報他們又一次的驚奇。

妝髮無所謂滿地打滾不怕磕碰,逆轉形象對他畢竟是太容易的事,所以他從來沒顧及過什麼形象。
排除IDOL那些光鮮,才不會在專業人眼光裡的第一眼就被自動歸類去跟花瓶放一塊。

這部戲這麼二...韓正宇的人設也是二...這人在戲裡也就是極盡所能在二,
但韓正宇除了這個樣子還能是哪樣呢?
哪一個大手敢說他領悟到的韓正宇多過朴有天?

朴有天已經讓這個角色的血肉飽滿,完全是另外一個獨立的個體,讓人揪心的韓正宇。

欸我沒有要探討這部戲跟角色的意思。
壞習慣又話多了=^=

因為親辜一句: 我不認識在舞台上的有天但戲劇上的有天真的很棒。
膚淺虛榮的米放我又膨脹飄然起來。(笑)


tumblr_me27b5ryOZ1rfqu6lo1_500

我們可能認定劇放根本一知半解,所以覺得她們的喜歡很表象。
的確她們沒有參與到從前那個才華洋溢任性敏感我們一直懷念的小王子朴有天,
那些懷念帶來的遺憾只有一路走來的人懂,不必強求大家都去唸那段歷史去同感什麼。
我們都是自願繼續等待舞台上的朴有天的...
給人等門也是一種浪漫吧就算很難熬。


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我們要去理解朴有天現在正在努力建構他演員的價值。
歌手跟演員差別在一個靠人一個靠自己。
沒有歌迷沒有公司歌手什麼也不是,朴有天(或者說他們三個人)想擺脫的就是那個無法翻身的潛規則。
在中哥的電影俊秀的舞台劇也是一樣,他們的人生,還需要很多自己作主的事。

雖然有點怨恨朴有天把mic和琴放手的那麼輕易,但以投資角度來看,他的決定是正確的。
媒體需要題材,娛樂界需要驚喜,朴有天以一個IDOL身份成功演出成均館造成轟動,
之後以一個演員身分回歸歌手可能又是一個火熱的話題,效率最好的圈放當如是。
永遠不要小看反差帶來的加乘效果,尤其朴有天是箇中高手。

討厭他的人總是眼紅他扶搖直上的聲勢,編派各種離奇劇情,他寵辱不驚所以我們淡然以對。
從前還可以陪哭,現在這個人已經強大到沒什麼需要我們分擔。
本來可以摟背拍拍(腦內對不起XD)現在已經只有背影可以看的份......這種落差。=^=


迷妹人生要看多少團體從頂樓下樓,看多少TOP STAR璀璨歸於平凡。

更有可能自己先領畢業證書不帶走一道菜。


但我走前必定要再看到像這樣,黑暗之中舞台上、唯一光亮朴有天。

tumblr_mdv2o6S69C1r51pwqo1_1280

結局是否還Fallin...也是甘願。




---



雖然我沒有實際和米放相處,但我知道大家對他永遠不捨得責備。
如果看他的時間夠久就會知道,他走出那個泥沼是靠他自己不是我們,如果他在接演成均館前就先放棄,繼續躲在家裡當個酗酒的胖子,那會徹底遺失自尊變成可憐的Nobody...
對比他今天苦力來的成績跟光環,這個假如要多可怕。

我們一定不曾猜到,當年那個被小心保護的少年,可以扭轉幾乎確定的結局。

所以,就包容他現在的各種不體貼吧,人總是會想成就點什麼,既然給不了他什麼,就由衷祝福。



咳BGM幫瑪莉放一下MAYDAY的溫柔Live版謝謝。


arrow
arrow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