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CD出了的內容看了都熱淚,最新CD出了該死又給我走這個路線.........
什麼U&I什麼KIZUNA TALK...。

o0800106410195746441.jpg 

所以可能我有事做了。
現在沒事做反而會發瘋。(笑)


全篇整理完畢「ハイっ」の手


U&I~キズナトーク~

09年5/4,俊秀腳受傷了消息公佈了。
而當天正好是4th LIVE TOUR 2009~The Secret Code~的初日。
滿懷期待心情的歌迷們,比起公演決定繼續,一定因為擔心俊秀的傷勢而感到心疼。
其實這5個人的內心同樣也感到很大的痛苦。
按照原定的行程,他們依然站上了神戶WILD HALL的舞台。
懇求能和大家一起待在舞台上到最後的俊秀,還有約定好要一定會支持俊秀的其他4人,
在這次公演的幕後訴說了他們真實的心情。

感同身受的痛苦感受...

09年5月3號/星期一。
隔天就是第二次的ARENA巡演初日所以人在神戶的東方神起5人。
帶著全新專輯,這是相隔一年、他們期待許久的巡迴。
還記得3個月前宣傳新專輯接受取材的時候,他們正興致勃勃地討論著“這首歌要是能這樣表演就好了”、“這首歌不知道會帶給歌迷怎樣的感受”之類的話題。

因為是巡演初日的前一天所以才更加賣力練習吧。排演時俊秀弄傷了腳。
也許無法進行5個人的巡演了──。不安情緒馬上瀰漫現場。

雖然俊秀確定不能跳舞了但他本人請求無論如何都想5個人一起上台,而明天巡演就要開始。
STAFF和成員們為了俊秀的心願還有期待著演唱會的歌迷們,顧及不要加重俊秀腳的負擔,緊急更動了原來的流程編排。

「說實話,比起腳傷的痛心裡的痛更痛。看到大家為了我拚命努力重整細節,雖然很高興但更多的是抱歉...。想把欠缺的那一份用唱歌來彌補,所以比平常投入更多感情去唱。」(俊秀)

我實際看到俊秀是在距離那場一個禮拜之後的埼玉SUPER ARENA。
會場內果然都談論著關於俊秀的話題。
俊秀很在意本來應該是輕鬆愉快觀賞的演唱會因為自己的關係讓大家心裡有陰霾,所以那天像是想讓大家的心情開朗起來,就像他所說的,用力地唱出了比平常更能留在人心上的聲音。

之所以說比起腳痛俊秀心更痛是有原因的──。

05年。在中同樣在練習中受了必須開刀治療的傷。那時候差不多是第3張單曲My Destiny製作時期。因為在中非得拄著柺杖才能行動,PV中的舞蹈場面無法參演,封面內頁的拍攝也都得依靠著成員的肩膀進行,為了不影響活動他拚命地努力。

「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吧,只是看到單曲封面還是會想起當時的情形。比起辛苦更覺得後悔。對無法跟大家一起行動的自己感到後悔。因此對俊秀的心情更能完全感同身受。」(在中)

「練習的時候因為想讓大家開心所以很努力,然後就沉迷其中了。雖然有小心注意但如果老是怕受傷就無法做出好的表演...。受傷之後俊秀是真的很懊悔...看他那樣很難過很想跟他換......」(有天)

因為除了身為支持的人的心痛他們也很了解被支持的人的痛苦。
在中腳傷痊癒的隔年,這次換允浩在馬來西亞受傷了。一直期待的a-nation參加無望。

「那個時候很痛苦。看到他們4人分攤我的部分努力著真的很痛苦。對於什麼都不能做的自己感到可悲還有孤獨...。甚至開始自我厭惡...」(允浩)

比誰都還多一倍責任感的允浩,那個時候幾乎封閉內心。
平常總是開朗活潑的允浩竟然有那麼沮喪低迷的一面我是第一次見到。

「那樣痛苦的允浩我們從來沒看過。我在同年的秋天也因為傷到腳缺席了泰國演唱會,現在還記得當時感謝連同我的份一起努力的成員的心情。所以這次也是自然而然地覺得該連俊秀那分一起努力,俊秀無法跳舞但可以用唱歌替代,一定可以給歌曲完美作結。」(昌珉)

這次帶著挑戰各種不同風格舞曲的新作『The Secret Code』而設計的巡演,其中也有強調他們長項的舞曲,比如Purple Line和咒文-MIROTIC-等。成員們也說了這次巡演有個特色就是“非常消耗體力”,所以只能唱歌的俊秀才會那麼懊悔。

勉強讓自己上台的俊秀只能小心地坐在輪椅上移動。忍耐這種事、還是這麼痛苦的事,對他來說都是第一次體會到。

接著在大家的支持照顧下,俊秀在5/23真駒內ICE ARENA的公演終於完全回歸。
換這次本雜誌拍攝用的鞋子的時候,俊秀緩緩地坐下然後輕輕地把左腳套進去。

「還沒完全治好,伸直的時候還是有一點痛。但是站在舞台時真的完全不覺得痛,全心在享受演唱會。現在很想跟大家說謝謝。」(俊秀)

對俊秀來說5/23才算是巡演的初日吧。

在這最後,他們將衝進一直以來看作是想要實現的夢想的東京巨蛋。

「在一直都只是夢想的巨蛋終於要實現的現在,無論如何一定要作出能發揮東方神起全部魅力的舞台。為了能讓大家留下很棒的回憶,我們會竭盡所能努力。」(允浩)

「因為東京巨蛋是被當作目標的場地,和普通時候的熱血幹勁不一樣,有點感慨的心情...。為了不輸給這麼大的場地所以必須好好鍛鍊精神意志。請大家期待我們5個人呈現的完美舞台。」(在中)

「5年前剛到日本的那一天開始,常常說“未來某一天希望也可以站上東京巨蛋的舞台”這樣的話,在目標就要達成的今天,想要作出讓大家都能承認的超棒的舞台。」(昌珉)

「如果是以前,一定會覺得怎麼可能征服東京巨蛋那樣大的場地,但現在我們有像大家那樣強力的夥伴了。我們會挑戰自己能力的極限,也請大家能回應給我們絲毫不輸我們的力量。」(有天)

「讓我們可以站上東京巨蛋舞台的是愛著我們的東方神起歌迷們,站上巨蛋舞台那天是我們回報大家的時候。我們5人會拚命努力準備讓大家發自內心感到愉快的表演和歌曲。以後也請給東方神起更多的愛。」(俊秀)

09年7月4日'5日。
他們將站在東京巨蛋的舞台。

-----------------------


一直都在身邊的人已經不在了......。
離別之後還是感覺到那個人的存在還有對那個人的想念。
真實描寫著悲傷的男性內心的新曲「Stand By U」。
對著“無法忘記那個人”唱出的哀傷抒情曲就此誕生。

東方神起 單曲「Stand By U」發行


── 今年夏天選了抒情歌呢。

有天:是的。雖然不像是很夏天感覺的歌,但卻是與夏天夜晩有點寂寞的空氣很契合的歌。

允浩:目前為止似乎「Sky」、「 Summer Dream」這種很夏天感覺的歌佔多數,去年夏天發行的「為什麼喜歡你」和這次的「Stand By U」,表面聽起來雖然不夏天,但在深層意義上讓人能夠感受到夏天的感覺,應該算是更進一步了。

── 並不是慢板,而是帶有難度的中板歌曲吧。


允浩:是啊,可以完全呈現出中板節奏的好歌,和「為什麼喜歡你」比起來又更成熟一點,很有夏天的雨的感覺。

昌珉:夏天的雨...也沒有那麼陰沉啦,不覺得應該是透漏著微光嗎?帶著這種感覺的歌。

在中:啊啊,昌珉!你真懂那種感覺嗎?(懷疑目光)

── 在中,你繼續這樣會自食其果喔(笑)~


俊秀:啊哈哈,然後又得在大家面前被逼著說關於自己初吻的事(笑)。

有天:就是啊(笑)。演唱會上在昌珉介紹這首歌說“是能引起共鳴的歌曲”時在中故意嘲弄昌珉,然後被昌民反擊,莫名演變成跟大家交代起自己的戀愛。完全沒有達到捉弄目的啊在中(笑)。

昌珉:沒錯。我才是大人(笑)。說到新曲,我自己的部分“收到簡訊時期待看到的是你的名字 每天都過得這樣難為情”的歌詞真的很真實完全可以想像出畫面。歌詞雖然是描寫分手後的心境,但在相戀時候手機響就期待著會不會是喜歡的那個人或是不管做什麼事總是想著那個人,用這樣誰都曾有過經驗的心情去唱,我想應該是很容易打入人心。

俊秀:哎......(嘆息)真的是很棒的歌詞。(回想歌詞的俊秀)

有天:而且在這首歌之中可以深深感受到時間的流逝,季節也隨之變換。主人公到底有多愛那個人從時間上也可以感受到。

俊秀:「TAXI」內容是怎麼會喜歡上現在是自己戀人的那個女人,對於當下發生的狀況不想接受的悲傷,而「Stand By U」是寫對已經分開的戀人的思念,對於無法在見面的狀況不得不接受的悲傷。兩者是不同的,但都很悲傷。演唱會上兩首都有唱,結果都唱到快哭出來。那種壓抑著自己愛戀的男人的悲傷,真的可以感染到內心。

有天:“壓抑著自己愛戀的男人的悲傷”...俊秀好棒~~~[朴有天你亂什麼*悶笑]

在中:個人覺得“只要有你在 就看得到光亮 即使那個時候 再也回不來”那裡很悲傷。

俊秀:對對對!我的話是“不管發生什麼 不管失去什麼 愛過你這件事無論如何也不想忘記”。

昌珉:俊秀,現在是在中在回答,你稍微收斂一點(笑)。

有天:(安撫俊秀) [←這不是我寫的!!]

在中:對於主人公一直找不到希望、因為逃離不開過去的幸福而待在黑暗之中的描寫有被打動到。在看不見的地方,對曾經愛過現在還愛著的人的思念一直持續著。

昌珉:我感覺到主人公雖然一邊回頭看過去但還是相信自己有天一定能再次走在光亮之中。因為旋律柔軟而溫柔,一定會有光線照入黑暗的過去之中,比起黑色覺得應該是暈黃色的印象。

有天:我想是會隨著聽歌的人心境變化而有不同感受的歌吧。我感覺看到了主人公雖然陷在過去的黑暗之中但卻有著因為想感受到光亮而掙扎努力的心情。因為我自己是個有很多眼淚的人,非常悲傷的時候雖然會很多很多眼淚,過了一下子,對於讓自己覺得悲傷的心情,也想一併去愛。那種悲傷似乎深深地與珍愛重疊了,然後可以覺得幸福地去感受那些。

── 很深入呢,有天。

俊秀:(一直陷在自我世界哼唱著歌的俊秀)啊~果然很悲傷。

── 這次PV有穿著黑色衣服和白色衣服的東方神起,當中有什麼含意嗎?


允浩:因為並不是為了故事情節準備的,好像也沒辦法確切解釋原因。個人覺得這樣剛好可以表現出複雜的心境。有想要積極面對的日子也有因為過去的種種回憶而低落的日子,可以詮釋出不一樣的想法和心情。拍攝地點是群馬縣的一個結婚典禮會場。這次新曲有成員演出版本和DRAMA版本兩種PV,能讓人期待的話就太好了。

── 另一方面,B面曲「Tea For Two」則是非常幸福的一首歌。

昌珉:嗯。我在想這首歌不就是「Stand By U」的主人公之前還幸福的故事嗎。

有天:我相反!「Stand By U」是過去「Tea For Two」是現在!曾經很幸福的兩人雖然分離了,但後來了解到對彼此而言對方都是重要的存在,然後重修舊好的完美大結局!

允浩:我跟有天想的一樣。

有天:對吧。我覺得戀愛就是這樣不斷循環的。

在中:我跟大家的想看法不太一樣。「Stand By U」的主人公無法忘記過去的幸福,一個人回想著當初還很幸福的那個時候。那就是「Tea For Two」。也就是說這首是他夢中的情景。

── 不同角度的分析都很有趣。俊秀覺得呢?俊秀喜歡「Beautiful you」、「TAXI」這類沒有結果的愛戀的歌曲,但是這首歌似乎比較符合俊秀的形象(笑)。

俊秀:像是作點心給我吃嗎(笑)?很不錯的情境啊(害羞)。這狀況非常理想。

── 要是非常難吃咧?

俊秀:耶!?第一次被這樣問(笑)。就算那樣我也會說“很好吃喔”把它吃下去。比起味道努力的心情更值得開心。這首歌也是在珍視著那種拚命努力的心情啊。再難吃男人就是得吃下去,對吧?

允浩:嗯嗯。我也是會說很好吃然後吃下去,然後喝很多水(笑)。

有天:絕對不可能難吃的啊!因為是喜歡的人努力做出來的東西啊,一定很好吃。我會很真誠地說“很好吃喔”。

在中:我也這麼認為。



朴你個有天,別給我想複合這件事.........*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