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01


頂著薔蜜風雨,為期3天的打工終於結束了。
現在的心情之他媽的開心,因為老娘連續4個晩上(27'28'29'30)睡不好,整個在崩潰邊緣。

昨天在新竹火車站打破一罐金桔醬,弄丟一罐東方美人茶,
把人家楊老闆一片心意糟蹋地乾乾淨淨,他是我這次打工最對不起的人>"<
老爹聽到也不開心,因為他有泡茶習慣加上我弄丟的是不便宜的東方美人

這次隨行翻譯非常之挫敗,終究怪自己把這件事想得太單純太簡單。
應該說完全沒預料到要做那麼多有的沒的的事吧。
當初聯絡的小姐說沒什麼要準備和也沒什麼要特別交代的,很簡單輕鬆。
還說只有第2天陪日本客戶逛台北市比較需要用到我其他部份由他們專人負責。
實際上完全不是這樣啊!
在車上陪日本人哈啦沒什麼困難,一般對話而已,
但會議口譯、參觀工廠生産線和機具、同桌吃飯真的很痛苦
好比我根本不知道批號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陣篩的日文怎麼說,還有一堆製茶流程都是第一次聽,
飯桌上更慘,老是要我翻譯"客隨主便""風雨同舟"之類艱深成語......這不是逼我傻笑當場嗎。
還有那個茶樹上的覆塵子(啊不知道中文怎麼寫啦),不就是種蟲,怎麼解釋你告訴我......囧

事前上維基把有名的茶種、茶具、發酵程度背起來完全沒屁用,
跟車過程中想睡又不敢睡,整趟行程無比痛苦。

唯一値得欣慰的,大概只有吃到不少好餐廳喝了高檔的茶吧。
畢竟接待日本客戸總不能隨隨便便。
只是昨天中午晚上兩餐喝的啤酒大概已經是一整年的量。
要不是堅持不喝陳紹高梁,晚上回家火車開到七堵老娘可能還不醒人事。
葉先生(司機)事後跟我說,如果沒辦法讓他們盡興那不如喝果汁......這話不是該早點講嗎= =
還好我喝啤酒不會醉,不然不就很難看.........

送日本人續攤時,陳總說禮貌上我應該還是要陪在現場一下。
拜託,老娘一個掛名翻譯的局外人坐在美麗大姐旁邊幹什麼啊?倒酒不用我划拳也沒我的事啊...
雖然待一下就離開,但就是覺得這樣根本沒意義,我看日本人尷尬小姐也奇怪。

唉,就當作一次經驗吧,萬萬不會有下次。


新加坡賽道幹他媽的可以再低能一點王八蛋!法拉利PITLANE TEAM在搞什麼鬼沒睡醒啊?!
隔天要應付日本人已經很煩,偏偏這場比賽又讓我心情跌落谷底.........
MASSA從領先到跌入最後,失去積分領先討厭鬼的機會,
KIMI最後三圈在第5位置退賽,失去本賽季奪冠的最後希望。
看得出MASSA在失誤後一蹶不振無心再戰,明明竿位出發而且一路領先,誰知道會演變成這樣。
至於KIMI更讓人心痛。守在第三位並不斷刷新單圈最速紀錄,即使中間跌入倒數也頑強地從後面殺上......
感動地要命,但沒想到終究沒能拿到積分。
事到如今最後三戰他已無法為自己而戰,只能全力協助MASSA
吼今年的體育賽事老是不斷打擊我,是怎樣啦*大哭

清春大神我需要治癒......後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