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盧雄雞打算何時高鳴?
森巴是不是還能在06年熱情狂舞?
黑白拼貼,球依然是圓的。


法國vs瑞士

這是場讓人看了心酸的比賽。
效力於球星眾多的皇家馬德里的席丹,幾乎把法國的優雅帶到西甲。
當然他有很出色的技巧,但總覺得,他身上其實帶著一種氣質......處變不驚的特質。
這種特質也許無關於破門搶分,但卻是一股穩重持成的力量。
席丹的外表與球風一致,温和而穩重,一上球場他的感覺卻很無比精準,該傳球的時候一定傳得精準漂亮,那種瞬間的判斷力讓人讚賞。
在鋒線鋭利攻擊性十足的皇馬,得分並不是困難的事,所以這種進可攻退可守的球員更顯重要。
囉哩囉唆這麼多,完全沒談到這場比賽,原理由很簡單:
這場比賽比華而不實的法國菜還難吃十倍。
歐洲的黃金一代球員面臨了聯盟中的兢爭與淘汰,再偉大的球員依舊逃不過時間的流轉。
雖然不過是少了體力足球生命還沒到結束時候,和費戈一樣,06年他最後一次披上自己國家的戰袍踢世界盃。以為比起北歐英國的高傲法國程度還算輕微,但對於這樣一個偉大的球員......
法國隊你們做了什麼?除了席丹這個"狀況不好"的三十多歲的老人在拚全場,其他一切OK的人都是在納涼嗎。看不起比賽不不起隊長就滾蛋來德國幹嘛?侮辱世界盃侮辱球迷。
葡萄牙絶對不敢想像沒有費戈從中穿針引線的進攻能有多少勝算,
倒是法國你們很跩嘛,覺得一邊待著夠了,真好笑。
看到有報導說席丹毫無作為,腦殘如此也不用多說什麼。


克羅埃西亞vs巴西

這場比賽的比數,是無趣的1:0。
那些寫專題的人甚至試播報全程的播報員,都被這個比數蒙蔽了雙眼,一個個成為瞎子。
即使看不出門道只看熱鬧的我,也看得出巴西隊這場比賽略顯散漫。
雖然散漫了點,但也沒有自亂陣腳,一樣讓人見識到了他們華麗的教巧與默契十足的組織進攻。
對手是不好對付的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的表現的確不差,但90分鐘,無法攻破巴西大門。
這樣已經可以顯示巴西門將和後衛給克羅埃西亞不小的壓力。
克羅埃西亞整場緊迫盯人,小羅幾乎一直處在被包夾狀態(但他的脚法真的很神很神很神......),
克羅埃西亞禁區總是擠滿後衛亂成一片扯成一片,那顆球的行蹤在一票人脚下更是難catch......
回頭看卡卡的進球,快狠準,華麗到不行,絶對不是運氣那回事。
畢竟卡卡不小隻,瞬間的反應和爆發力都算頂尖啊這一球。
巴西之所以強,個人不認為不在於有多強大的前鋒,而是球員高超的技巧、詭異的默契和無法阻擋的射門。
高超技巧的代表,理所當然是小羅。
除了有辦法把球黏在腳上這點讓人傻眼和殺入點準確外,我還愛看他踢球的模樣。
開心愉快,沒有咄咄逼人的攻擊意識,"沒有敵我大家都是熱愛足球的朋友"的和樂氣氛。(笑)
對克羅埃西亞死纏不放略嫌粗魯的圍堵,小羅沒有一點不爽的表情,後來活生生臉上被呼了一拳裁判沒吹哨,他也只是聳肩無奈地呆立5秒後繼續跑......
雖然沒有帥氣外表可以讓他受寵如C羅(欸我實在不明白他紅什麼),但連續兩屆世界足球先生的榮譽已經註解這個未來絶對更加光輝的球員。
此外,雖然華麗的腳法吸引大部份注意力,巴西一樣有卡福這種冷靜重組攻勢並擅用全隊的球員。上一屆世界盃,巴西的進球機器羅納度,誰都知道球給他就是攻門(這傢伙控球還真難得見),偏偏就是擋不下(連門神卡恩都沒辦法)。
今年巴西沒有刁鑽莫測的雷瓦度,等著看傳説中四重齊奏會是怎麼回事。

克羅埃西亞死守精神也很厲害。(←好短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