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在抖。
一切都太美好了..................

杰拉德先生當年親吻大耳銀杯的畫面,流傳千古。
但07年,雅典萬顆紅黑之心上再也沒有遺憾。


準備開始造口業XD
首先,先來重温一下這蕩氣迴腸的《米蘭,你憑什麼挑戰英超三強?》

米蘭,你憑什麼挑戰英超三強?難道僅僅是因為你們在主場被拜仁逼平,在客場取得了逆轉?你可記得,取得逆轉的隊伍遠遠不止你們一支。切爾西同樣在主場被瓦倫西亞逼平,又同樣在客場完成了大逆轉,而且還是在客場一球落後的情況下成功逆轉。切爾西都沒有説話,你們叫囂什麼?曼聯在客場負於羅馬,卻在主場血洗了羅馬,而且屠殺的物件還是與你們米蘭同根生的羅馬。曼聯都沒有發言,你們憑什麼氣焰囂張?!
米蘭,你憑什麼挑戰英超三強?難道僅僅是因為你們的眾志成城與絶處逢生嗎?你們似乎忘記了,比你們更加團結更加勇敢更加頑強永不言棄的隊伍正在英超之中。切爾西如是,利物浦如是。還記得04-05那個賽季吧,還記得那個九十分鐘内的3:3吧,還記得那個讓你們痛心不已得而復失的冠軍獎盃吧!相信你們永遠都不會忘記,2005年5月26日那個凌晨,你們痛哭著離開伊斯坦布爾阿塔圖爾克球場。在英超隊伍面前,你們談什麼血性?!
米蘭,你憑什麼挑戰英超三強?難道僅僅是因為你們又一次闖進了歐冠四強?沒錯,你們又一次幸運的闖進了四強,在歴經艱難獲得歐冠參賽資格之後,能夠闖入四強實屬不易。這是你們最近幾年裏第幾次闖入四強?連續四年都闖入四強,是嗎?可是,為什麼你們就不能爭氣點再往前走進一歩呢?當你們習慣性的闖入歐冠四強之後,恐怕又將習慣性的向著大耳朵杯説再見。既然你們為自己的習慣性離場而黯然神傷,為什麼還在這裏不可一世呢?!
米蘭,你憑什麼挑戰英超三強?難道僅僅是因為你們是意甲傳統豪門?可惜的是,如今的意甲早已沒落,“電話門”醜聞、球迷鬧事,即便義大利在06年德國世界盃上幸運奪冠,也無法挽救沉淪的意甲。別再以為意甲聯賽還是你們驕傲的資本,地球人都知道世界第一聯賽早已易主,而它的新主人正是英超,也正是英超的三強穩穩的佔據了歐冠四強的三個席位。意甲排名第二的羅馬都已經慘死在英超隊伍脚上,排名意甲第五的AC米蘭有什麼資格大呼小叫?!
米蘭,你憑什麼挑戰英超三強?難道你真的有足夠的底氣大聲的向英超三強挑戰嗎?你們難道真的期待老將能夠再次降臨神來之筆?你們難道真的期望因紮吉能夠突破重圍?你們難道真的以為擁有卡卡就等於擁有世界?別忘了,站在你們面前的是曼聯,是切爾西或者利物浦;別忘了,擋在你們面前的是C羅、魯尼,是舍瓦、德羅巴、巴拉克,或者是那個曾經將你們打入地獄的傑拉德。即便你過得了曼聯,你又過得了切爾西或者利物浦嗎?!

米蘭,你真的有資格挑戰英超三強嗎?只想告訴你,夢想不是吹出來的。


*是這位仙女寫的喔:http://blog.sina.com.cn/u/473d241d010009o5

賽前,我不敢看輕曼聯,也不敢看輕利物浦,
即使不待見切爾西也不敢説米蘭有橫掃英超的運氣。
但是當拜讀過這篇,發現凡人如我可以回答仙女姐姐的疑問。
憑什麼是嗎?不得不説還真是問淺了。
就憑你他媽1個沒水準不懂球怎麼踢的偽球迷也敢出來嘰喳放屁評斷米蘭資格這點死罪老天爺劇本就倒著演妳信不信?
夢想怎麼不是吹出來的?再神勇90分鐘過還不是終結在主裁一聲哨下?
哪場比賽的勝利不是吹出來的妳告訴我讓我長個見識。
如果米蘭的實力和戰績是吹出來的,那我真不曉得切爾西和曼聯是怎麼回事,聯賽壓著利物浦打結果紅軍爭氣挺進總決賽。
英超年......我不懂,因為曼聯的搶積分效率因為切爾西砸金磚買走舍輔琴科和巴拉克還是因為抽籤一開始剛好都在不同組?(笑)
如果曼聯切爾西第一輪就相見歡,妳個白痴還在那邊寫什麼英超3強之類云云嗎?
第一段,血洗羅馬又怎樣?妳自己也説主場了。重點是曼聯攻下聖西羅了?沒有嘛,還是妳要説曼聯只不過是無法戰勝雨神?
第二段,對不起我只看懂利物浦部份畢竟米蘭受過教也承認這個不堪的被逆轉,但,關切爾西什麼事= =?更加團結更加勇敢更不是妳説就算請啊醒醒。
第三段,闖入四強妳這般不屑,還真不知道妳的英超3強算算又進了幾次。米蘭奪冠數是妳英超3強加起來的總和,請問為什麼米蘭不能不可一世説來聽聽?
第四段,我也是地球人但只知道英超特愛搜購前鋒,要我承認英超是第一聯賽等妳組個11個前鋒的球隊來踢歐冠啊敬請努力。那個穩穩佔據......欸穆里尼奧都閉嘴了就妳還在大呼小叫。
第五段,靠最精采的來了。請妳先去複習卡恩范德薩的網被哪個奇兵攻破,再順便動指頭數數卡卡進了多少顆皮球,最後就是瞻仰皮波一脚兩分的神乎其技。C羅過了加圖索了嗎杰拉德甩掉内斯塔了嗎?
評論不是光發夢就可以寫的,勸妳乖乖打開電視仔細看球賽。

*然後這是顔強寫的:

穿過清朗的夜色,從奧林匹克體育場往南不遠,
就是那凝聚了希臘神話魅力的雅典衛城。
只是2007年5月23日這一夜,沒有神話,遑論奇跡。如果你真有那麼4分鐘時間,任由“奇跡再現”的念頭閃過腦海,那只能證明你的想像力仍然被兩年前的那場決賽所局囿。
89分鐘,庫伊特頭球破門,包括我在內的很多球迷都在想,利物浦還需要一個進球。
奇跡能成為奇跡,就因為其事先不可預測、其事後不可複製。在沉鬱和悶躁中,2006-07賽季冠軍杯在雅典順理成章地落幕。這是一個充滿了神話的城市,可是神話源自古希臘人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的豐沛想像力。白色米蘭在這樣一個夜晩,成功地扼殺了利物浦本來就不夠豐富的想像力。
歴史真的在這裏輪回?未必。米蘭真的需要用救贖心理對待這場比賽嗎?未必。只能説成熟而穩健的米蘭,以極其理性的方式又一次登頂歐洲之顛。主裁判范德爾提前15秒吹響了終場哨,你還願意鑽牛角尖去分析,這15秒能帶來另一個奇跡嗎?
下半場45分鐘,都證明奇跡不可複製。
倘若奇跡真能如此頻繁如此湊巧地發生在這兩支球隊身上,奇跡將不是奇跡,伊斯坦布爾將貶値。
利物浦盡了極大努力,可是上半場對局面的控制,並沒有給他們帶來真正進球機會。下半場除卻進球之外,傑拉德個人突破後的疲軟射門是唯一威脅。紅軍始終在奮力作戰,只是他們始終沒能真正掌握比賽的主動權,因為進程節奏一直被米蘭左右著。狂攻上半場卻落後一球的結局,讓利物浦消耗了太多精力和體力,最後20分鐘換上克勞奇,只能起到插花作用,卻不是一個具備改變比賽格局的超級替補。
在一場沉悶甚至平庸的決賽裏,我們不能不為米蘭的成熟和經驗而鼓掌。若論心理負擔,他們比利物浦要大得多,因為他們仍困於伊斯坦布爾,因為他們仍是眾望所歸的熱門。但米蘭的情緒沒有出現兩年前的大起伏,哪怕局面逐漸變得零亂醜陋,米蘭也並沒有一絲搏命雪前恥的衝動。陣容上,他們較兩年前有所下降,可安切洛蒂的戰術安排和人員搭配,完全是按照自己最強特點設置。他們不需要上半場3比0領先的優勢,他們甚至不需要場面領先的優勢。理智地平衡著自己,那支在歐洲賽場上最老辣的球隊,精明地利用了兩次並非最佳的機會。
皮爾洛的任意球並沒有致命威脅,可是因紮吉在禁區内永遠都是致命威脅,這讓雷納“子承父孽”,利物浦在最尷尬的時間丟失了一個無可奈何的球,完全陷入被動。把這個折射進球歸結於運道,是最簡單輕易的判斷,然而兩年前那神奇的紅軍6分鐘,不也可以歸於運道?歐洲有幾支球隊能像米蘭這樣穩健地在驚濤駭浪中駕著獨木舟順達彼岸?
足球規律在這個米蘭救贖之夜裏,回歸到了最原本的状態:論綜合實力他們略勝一籌,論經驗智慧,他們更強於利物浦。在歴史情緒很可能極大干擾比賽的時候,他們忘記了曾經的奇跡和這個城市虚無縹緲的神話。面對一支鋒線得分能力本就有限的球隊,面對一支將傑拉德推至前場、卻讓利物浦最需要閃光的核心對全場控制範圍有限的球隊,米蘭高效的防守反擊,為他們贏得了一場完勝。
不過這可能是一場球迷的失敗。我們在雅典沒見到激情夢想和奇跡,雖然我們都知道伊斯坦布爾的可遇不可求,可我們怎能抑制毎場比賽都期盼著奇跡的願望?
 

《以上兩篇轉載自百度米蘭吧》:
http://post.baidu.com/f?kw=ac%C3%D7%C0%BC


個人感想嘛......
比起上場對曼聯,這場米蘭踢得隨便而凌亂,失誤頻頻。
上半場幾乎是放給利物浦在攻門。(迪達辛苦了......= =) 
好幾次英薩吉被關廁所都還不見援兵到來......他傻眼我更傻眼。
擁有控球優勢的利物浦卻無法掌握比賽的節奏。
應該説掌握自己的但無法左右米蘭的。
在米蘭夢遊般的散漫中很可惜利物浦並沒有把握好機會。 
雖然状況頻頻,但米蘭終究經驗豐富,他們明白状況差也有状況差的踢法而老神在在。
習慣看英超的人或許會認為得這種作法消極,場面也難看, 
之所以這麼認定其實不也是因為拿這種防守反擊沒輒?
英超完全沒在正視這種意甲傳統,所以碰上了往往慌了手脚不知所措。
而米蘭恰巧是將這種踢法發揮到極致的隊伍。
當然也不是説這種傳統絶對好,對上西甲隊伍不見得能佔到好處。
利物浦一直也很有傳統,他們的踢法強悍組織嚴實,球員兼具拼搶能力和反攻速度,杰拉德更是標準粗中帶細的球員。
米蘭則是相反,他們已經老邁地無法用臨場反應決戰千里,
但他們可以用模擬所有進攻模式後歸結出最有效率的應敵方法。
NBA防守重不重要呢?同理,進攻不是絶對的致勝法則。米蘭7次奪冠證明這點。
遭遇利物浦不是壞事,至少也是個名符其實球風算乾淨的一支強勁球隊,
比起面對那些花而不實的隊伍好很多。

就算大家都明白這場米蘭可能沒有達到該有的水準,
但説真的,能看到英薩吉進球就可以説圓滿了。


他們總説你是狡猾的機會主義者,
他們總説你不過是個第二流前鋒,
他們總説在你身上放太多希望很危險。
沒錯啊,整個歐洲找不到嗅覺比你更刁鑽靈敏的球員,找不到技術比你更粗糙嚇人的前鋒,也找不到比你更能承載不可能希望的男人。
面對紅軍後防線上的盾,你卻輕易地指出那微小的裂縫所在,你的年紀加上先發次數都不足讓你成為棟樑, 無所謂,
米蘭球迷只希望在關鍵時候你能成為扼殺對方奇蹟的殺手。
Pippo,
你的輝煌就讓它留在過去的流浪年代,紅黑軍團現在會樂於幫你收集往後所有驚嘆,
離開那天相信這都會是點綴你綠茵歳月的徽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