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看FANCAM不去寫REPO翻這個幹什麼哈哈哈XDDDDD

雖然W社很多作風讓人很悶,但可能還是需要了解一下這位曾說聖圭你做不到的壞人社長。←

tc_search_naver_jp0.jpg  
鄉親要看清楚石頭不要扔錯人。(幹)

沒有啦長得挺慈愛的其實......



interview內容出處:
http://news.kstyle.com/article.ksn?articleNo=1937193&categoryCode=IV


「大家都說不可能。因為目標是個太高並且被認定是無法入手的東西。」
在2月11、12日舉行的INFINITE的單獨演唱會裡播放的影像中提到的一段話,坦率的表現出他們心情。
在以SM為首,YG、JYP娛樂等被稱作“韓國音樂界三大名門”的演藝事務所幾乎獨佔偶像市場的現狀中,Nell、Epik High所屬的Woolim娛樂推出旗下第一個偶像組合‧INFINITE。除了有勇無謀以外沒什麼好說。
果如期然,比起制式模式、Hook Song(重複同樣語句加強印象的歌曲)、活躍於綜藝節目等,反而是以復古旋律和俐落群舞(完全一致的舞蹈類型)走跟一直以來的偶像團體完全相悖的路線。
不過還不到一年半的時間INFINITE已經與其他團體清楚區別開來成為獨特的存在。Be Mine在去年年末SBS歌謠大祭典中年度歌曲排位中獲得第2名。
造就他們這誰都預料不到的逆轉劇的就是Woolim娛樂的李俊業代表。被INFINITE的FANS稱為BOSS的人。
強調「我想做的是好的音樂」時他眼中閃爍著少年才有的光芒。


─ 聽說2月11、12日舉行的INFINITE首場單獨演唱會門票僅僅10分鐘就銷售一空了。


因為對歌手來說最重要的是唱片,然後就是演唱會,會怎樣被評論,心情上是有不安感覺的。但是,不吝惜製作成本加上充分的準備,一定能呈現出很棒的舞台。


【一天看5部電影,心想我也想做那樣的事】


─ 男子偶像團體已經呈現飽和狀態的當前市場。雖然說有豁出一切投入的勇氣也不見得得到成功的保證,有什麼具體的想法嗎?

幾年前就覺得亞洲的音樂市場將會融為一體而成為偶像團體活動的重心。
而當時我和Nell、Epik High等音樂人一起共事,作為音樂製作人在某種程度上小有成就,但聽到人家說「所謂製作人不過就是等創作歌手把歌寫好決定好整體概念,把那些東西收集起來弄出一張CD那樣的人而已。」時,從最初的階段開始製作出專輯這樣的想法沸騰起來。
想證明製作並不是運氣庇蔭。


─ 聽說18年前曾經當過李勝煥的經紀人。進入這行的契機是?


高中畢業後身無長物上京發展。參加演員的徵選會結果落選但無論如何都想從事演藝相關的工作。因為沒有住宿的地方所以去住報紙販賣店住也乾脆在那工作,中下午在工地打工,早上送報這樣。在工地打時工因為腳被釘子刺傷無法繼續工作,那時販賣店的所長的朋友介紹之下進入“SAN樂器”。只是單純搬運樂器的工作,卻因為當時接了李勝煥先生演唱會場設委託...才被問說要不要試看看經紀人這個工作。


─ 想從事“演藝相關的工作”的理由是?


小時後就很喜歡電影和音樂。在租一片DVD還100元的時代,一天看5部電影,心想我也想做那樣的事。然後到了小學,去找在首爾工作的父親,和堂兄弟整天都在看『金光翰的金唱片』記憶猶新。當時是個從偶像團體、搖滾、情歌到鄉村等各領域音樂都受到歡迎的時代。堂姐喜歡Culture Club我喜歡a-ha。現在想做的音樂也受到當時音樂很大的影響。跟作曲家的Sweetune也聊過並且理念相通,所以合作很愉快。


─ 因為這個緣故『Come Back Again』『Be Mine』等INFINITE的代表歌曲的確是80年代氛圍的類型。


我聽到那個年代的音樂總是會心砰砰跳。(笑)


─ 具體上是怎麼參與音樂製作的?


先聽作曲人的DEMO帶,然後稍稍介入加點料,然後進行全新的編曲。『Nothing's Over』中加入了鼓點是參考史汀的『Englishman in New York』,『BTD』蠍子舞的部分讓旋律更壯大,『Be Mine』也是,原本副歌只有一次,多加一次並且加入Break dance。
要賦予強烈的衝擊感光只有旋律不夠,副歌和間奏,Bridge怎麼去調和更重要。
我覺得早期前輩們做的音樂的那個結構才是最無懈可擊的。(笑)


─ 不是群眾的喜好,而是加入很多自己的喜好來作曲,某種意義上是種賭注。『Come Back Again』出來當時,沒有現在的市場對於參考a-ha或80年代Disco音樂的出道曲不知道能不能接受的不安嗎?


說實話,真的對於反應如何感到非常不安。當時偶像團體的歌幾乎清一色是HOOKSONG,男團在歌曲裡使用很多電音。『Come Back Again』也是一直重複著回來吧回來吧但並不是用刺激聽覺的強烈電音,而是用另外的聲音加強印象。
即使這樣還是很不安,還問Sweetune的韓在昊:「哥,是不是有點俗?」,他說:「現在的年輕人不太聽這種類型的音樂應該會覺得很新鮮吧。不用太擔心。」
雖然歌曲得到不錯的評價,但並沒有造成什麼關注......(笑)


─ 如此一來接下來重心該就是轉移到音樂和舞台上。因為是第一個親手帶出來的IDOL,難道不曾被藉著HOOKSONG獲得人氣、透過綜藝節目提升認知度等方是動搖過嗎?


不管人家怎麼說我喜歡INFINITE的音樂。也確信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成功。其實我從來都是個做不到取巧的類型.........。


【和INFINITE一起生活,是漢江都可以跳下去的感情】


─ 當然貫徹自己堅持的質感和內容永遠不妥協這點是非常理想主義的,所以同時也有著不切實際的一面。身為製作人優先考慮利益也是理所當然吧。


因為是賭上自尊心在做,所以比起金錢有更重點的東西。不去多想錢而是用自尊去製作的話,同樣能好好做Nell和Epik High,收益也有在上升。
以前看的電影聽的音樂當經紀人的經驗都是財產。擔任崔東進和崔東益哥、張必勝、韓東峻、金暢換、柳希烈、李素拉的經紀人時,剩下的時間都是在錄音室度過。因為同一首歌不斷不斷重複錄音覺得很辛苦,但也因此建立了判斷一首曲的好壞基準。不想做聽了被嫌棄的音樂或是看了被嫌棄的電影。
這樣講可能有人會說『那是在經費上有餘裕時才能講的話』,然而我我是那個在釜山到首爾火車錢6100元的時代,身上帶著3萬元就上京找工作,離有錢人很遠的人。
INFINITE在準備『Come Back Again』時,因為沒錢拍攝官方MV所以把住屋的保證金拿來用,然後搬去孩子們住處的地下室住。
梅雨時期就淹水,邊用手把水舀出去邊想「明明我就是製作人淪落到這個地步是怎麼回事。」(笑)。的確是有很辛苦的時期,但想做出好音樂的心情從沒變過。


─ 現在已經搬家了,但記憶中2010年Mnet製作的節目『INFINITE 我的哥哥』裡登場的INFINITE宿舍真的非常之破爛。(笑)


過去不堪回首,但對於相信我跟隨我的成員們真的非常感謝。看他們一路努力走來然後繼續成長,我非常高興。


─ 跟以前比起來情況好轉,團隊的規模也擴大,考慮到額外增加的諸多費用是否考慮過用音樂以外的活動增加收入?


我的模式是將眼光放長遠。
在目前需要金錢的時期就展開海外活動或是接下有違形象的廣告很可能破壞建立起來的形象,要恢復可能需要幾十倍的努力。
之所以感謝成員們,雖然無法給他們像其他歌手那樣有寬裕金錢的生活,他們從來不曾對我提過錢的問題或是行程上的不滿。也因為這樣為了錢而接工作這樣的適從來沒有過。


─ 身為製作人的目標方向是?


想要成功,歌手不會唱歌是不行的,但沒有好的歌也一樣不行。所謂好歌,必須傳達到人心引起感動情緒才算是。另外專輯也必須有起承轉合的構成。


─ 跟Nell和Epik High等創作歌手不同,偶像團體必須介入到很多細項層面,製作和訓練等,出道前的INFINITE是怎麼樣的呢?


因為和INFINITE一起吃住生活,已經是漢江都可以跳的交情。(笑)。就像『恐怖的外人球團』(韓國的棒球漫畫)裡面教練和選手一起住那樣。
選拔標準是“熱情”。真的想做嗎,能為了目標付出什麼程度的熱情是最重要的。
事實上,聖圭是夢想不在IDOL而是Rock或是R&B的孩子,優賢和HOYA現在回想起來發覺並沒有成為IDOL的美貌......(笑)。
但是我對大家對歌和舞蹈的熱情感動到了。到現在依然覺得那才是正確答案。


─ 提到INFINITE,比起“寵物IDOL”或是“野獸IDOL”,大家的認知是“群舞很厲害的團體”,主打有點過時的群舞的理由是?


準備出道、我還擔任經紀人的時候,曾經把關係很好的ナナスクール出身的舞者金東民帶來看孩子們的練習,除了本來跳舞底子就好的東雨和HOYA其他人都慘不忍睹。(笑)。
『Come Back Again』的舞蹈動作是參考麥可傑克森的,但大家身體都很僵硬,動作無法做到俐落有力,當時覺得完蛋了啊~(笑)。
結果7個人後來完成了絲毫不亂的群舞。其實培訓初期並沒有把群舞設定為目標。


─ 大多數男團IDOL用煙燻眼妝和華麗的舞台服裝來拍攝MV展現出男孩子的氣勢是常態。比起來INFINITE在優秀的黃秀亞導演的手法下呈現出自然表現的PV卻是讓人印象深刻。


之所以我不怎麼喜歡IDOL的理由就是那種一切都是人為裝飾的感覺。
首先在我來看不能有違合感,出道之後不要在舞台上出現過多的逞強和做作是我的原則。當然INFINITE也有"被塑造"的一面。一眼可以看到的陽光和自由奔放,但也是有超過就NG的那條線。
身心都健康的團體是我的理想型。
黃秀亞導演是因為我很喜歡他拍的『アブラダカブラ』,他提出指導,加上造型師、舞蹈老師、作曲家等眾多STAFF和出道當時的朋友們鼎力相助的關係(才有那個MV)。


【如果可以和彼此瞭解甚深的人長久共事就太好了】


─ 但是,如果先確立明確的形象也能比較早保有FANS層,也能縮短得到第1的時間。但因為INFINITE哪樣都沒有辦到,直到Be Mine讓認知度爆升卻是花了很長一段時間。IDOL市場靠的就是FANS的支持,這樣看來是有點缺乏戰略?


就算是FANS但也是有不希望被冠上FANS稱號的人存在。
INFINITE出道當時我曾在twitter上寫說「讓身為INFINITE的放不覺得自己丟臉為目標。」。喜歡就喜歡為什麼要害怕丟臉?
我希望能成就一個環境讓FANS們可以坦然說出:「我喜歡INFINITE,他們音樂很棒,做人也很棒。」這樣的話,無法接受在我說出「我喜歡INFINITE。」時被調侃「什麼東西啊。」
明明喜歡卻覺得說出來丟臉的話我想可能無法真的喜歡任何人吧。例如我說說喜歡Nell,然後人家回說是很棒的歌手呢,我希望能做出像這樣被尊崇的團體。


─ 即使如此排名或者專輯銷售量被評論時不會覺得苦惱嗎?


第一張正規專輯和改版的PARADISE發行時非常苦惱。真的無論如何都想讓他們拿下第一。
當時雖然INFINITE已經被說是具有實力的歌手但在主要的幾個電視台的音樂節目還不曾拿下第一,是有想過別的方法...
但我還是不想給音樂排名,用賣得好的音樂拿下第一比不上因為音樂優秀而拿下的第一。
因為想聽音樂才去買專輯才對,不想做為了讓誰第一而去買專輯這樣的事。


─ 先前INFINITE的專輯已經獲得很高的評價,在音樂節目獲得一位是否帶來實質的成效?


首先就是成員們的企圖心變高了。“韓國No.1”在海外進出時比較能有大的影響力。
實際上在中國的宣傳因為冠上“韓國頂尖舞蹈團體”的稱號宣傳得到很大的迴響。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說自己“韓國第一”,因此具有一定程度的推廣效力。


─ Be Mine之後INFINITE這個團體的認知度已經相當高了,演唱會、海外發展、個人活動等今後的方向為何?


因為是7個人為一體活動的團體,因為個人活動而使得一旦舞台上缺人就很明顯。
L因為去日本拍攝好幾次人不在,那個時候舞台的畫面真的不行,也因此tvN的『閉嘴!美男樂團』剛開始我是謝絕的,但因為劇本非常有趣還是決定接演。
聖圭和優賢也出演了光化們戀歌,開心的背面是很多煩惱。(笑)


─ 對每位成員精神面的關懷有嗎?


優賢是最害怕一對一面談的。(笑)。但還是會繼續下去的。
他們也都20歲了,一樣一樣都去囉嗦和牢騷也不好,他們無論對誰都誠實的溫柔個性我覺得很好。


─ Nell、INFINITE、チソン、正準備出道的女團等性質各異的藝人聚集在同一間公司是很難得的情況,跟各團體的交流有什麼方法或技巧嗎?


大家都一樣。都是想要做音樂的人,當作對方同樣是人相處。對Nell是這樣,跟聖圭也常常邊喝酒邊聊。
不過為了身體管理也是有無法喝一杯的人在,這個團體是有點不一樣就是。(笑)


─ 今年Woolim娛樂的年度計畫讓人很關心。


3月Nell的專輯發行。INFINITE預定3月或是5月回歸。
主打歌已經決定並且在準備階段,但因為4月日本有宣傳活動所以行程上也許還會變動。
Baby Soul和柳智雅等將會各自出數位單曲,雖然有計畫推出的新團但還沒最後決定。


─ 說說Woolim娛樂龐大的未來藍圖。


想給月薪沒有百萬,熬夜努力工作的後輩經紀人們看並非歌手或是經營者背景只是經紀人出身也能夠成為製作人並獲得成功的證明。
從小就懷抱著「只要持續努力就能成功」這樣的希望,然而在現在的市場主流就是金錢攻勢,只有希望是很難出頭的。以一個經紀人身分想創造一個可以同時抱著夢想和希望並工作的環境。
一直很苦惱要建立一個怎樣的公司,但應該還是一個和理念相同=做出好的音樂的夥伴們愉快工作的公司吧。
歌手是一個感受性強的職業,希望可以和最先開始就一起工作的人以後一直相處下去。如果可以和彼此瞭解甚深的人長久共事就太好了


─ 最後從經紀人到公司代表,如果有什麼堅守的信念請告訴我們。


不要去仿效會讓自己丟臉的事。(笑)



FIN





---------------------------------------------------------------------



裡面提到的人名(除了無限成員)都是依照發音亂打,我沒一個認識請不要跟我較真XD
翻譯這個是個人強迫症,沒什麼潤飾上不了臺面的東西,請不要隨意拿走謝謝。



*

我覺得這樣一個任性的老闆,遇到這樣一群乖巧聽話的孩子,真的是命運。
他們也都有望子成龍的父母,但卻要在父母期盼下把自己投入一個不成功就什麼也不是的豪賭,尤其Woolim並沒有響亮的招牌。
就算有Nell就算有Epik High卻不能把那套經營模式用來栽培一個男團。
比起BOSS孩子們冒的險更大......現實面上,心理面上都是。沒有退賽的選項只能硬著頭皮往前。

我有點佩服,這幾個被孤立養在屋子裡的孩子,可以堅持下來。
大一點的名門的練習生,有很多同年齡的朋友,更有很多資源和機會接觸演藝圈,早早學習那個圈子的法則。
但小無限不是。他們只有彼此,只有破爛的宿舍,只有無止盡的練習。
小葵和齁亞離鄉背井,家人朋友都不在身邊,在少男少女們跨團交朋友組line時,他們沒有機會加入。

這樣的壓力和孤獨,沒有摧毀他們。一個人都沒落下,走到今天。
要有什麼樣的緣分才可以剛好找到7個從來沒有怨言甘願腳踏實地樸實無華堅定等待的男孩子呢?

他們的成功,沒有半點運氣,W社也沒有那個能力給糖就給糖。
雖然BOSS的作風強硬的幾乎沒有人情味,但他確實把小無限教育教養得很好,心理素質堅韌並且同心專注,這是該感謝他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