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a4b1365142fb4b91ef39a7.jpg  

尋路名山一如常

只是煙霞誤

煙霞誤 只為爭雄搏幾度

強秦霸楚 一朝風月過


對戢武王的認識,始自於禳命女口中的“王兄”,四魌界殺戮碎島的“救贖”。

『太初之殺,戢武;混沌之戰,弭兵。』

我想我是從他的詩號開始喜歡的吧。
戢武王的登場是不愧盛名的氣度恢宏,舉手投足盡是不可一世,
思路清晰明斷果決卻縱有高高在上的姿態卻沒有高高在上的心態,
言語談話間不顯山水不露喜惡,有點讓人摸不清真實想法。

他的謀略藏很深,感情也是。
對自己的妹妹不曾有過深刻交心的相處,但默默給禳命最大限度的自由,娶寒煙翠也許只是不想妹妹太孤單寂寞。
自始至終都沒有想過利用什麼人來達到目的,然而這份磊落似乎預告著他永遠無法扳倒師尹。

王者總是寂寞。但寂寞不會致命。
致命的是連寂寞一生的都不可得的命運翻弄。
如果戢武王沒有被師尹設計暴露女兒身的秘密,那他可以一直是殺戮碎島孤高的救贖,守護他的土地與子民。

犧牲掉多少東西坐在那個位置,對自己的至親妹妹都無法坦誠以對,
周旋在火宅佛獄與慈光之塔之間,為了責任甚至對心上人兵刃相向,只為了不負那個稱號下的使命。

結果禳命替她上了斷頭台。
結果她所守護的土地無情背棄她。

這種狗血用於農村背景可能完全就是過場情節,用於一個王者那就是個扭曲心態的濫觴。

一羽賜命那一箭連帶腐蝕了她的心,重歸的戢武王再也不是那個光明的救贖。

太宮的死是她自我設限的沒有退路的第一步,從那之後,除了寂寞她還多了各種心病。
那個美的凌厲的驕傲戢武王啊......
每一步,都往泥沼更深處。


[ 戢武王重歸後的劇情實在是......慘不忍睹。
編劇說玉姐心態扭曲我可以接受,但心態扭曲不代表智力退化吧,為什麼會這樣一錯再錯繼續錯?
也因為這樣馬上多了一隊恩踢戢武王的觀眾。
那個玄舸之上王座之上的戢武王直接成了浮雲......stO
仇恨應該要使人心狠不是使人腦殘的啊!!! ]


戢武王的敗,不意外。
只是曾經傾慕,見滄海成水,要人如何接受。

沒錯她一次次的失去是咎由自取,我可以很冷靜接受這樣的設定,只是我無法不為她哭。
因為她生命的最後一無所有。

她跟劍之初之間不要說戀愛連好好講話都沒有,生下孩子之後也只能當一刻的母親。
如果她稍早肯有一點示弱那麼或許她跟劍之初之間不會貧脊得那麼讓人心酸。
為了當一個王她捨棄當禳命的姐姐捨棄當劍之初的妻子本來也打算捨棄當孩子的母親...

守護了一輩子,到頭來什麼也保護不了,吾的兒啊,是母親對不起你們,
是吾無能,看不了你們長大成人,聽不了你們喚吾母親,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為你挽淚,此後,為吾,為殺戮碎島,你們要堅強。

但最後她用生命作為代價把孩子留給情深緣淺的那個人。


她不是一個好王,但她是勇敢的女人也是勇敢的母親。
碎島末代的王是個女人而且還生了孩子,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 至於劍之初身為人夫從頭到尾的表現我都不滿意,但是我能用自己的想法去同理他。
玉姐完全沒跟他提過孩子這件事,第一次見到孩子是在玉姐沒生息的身軀前,
要如何強大的心理素質才能不崩潰...... “我恨妳”三個字很揪心,凝視著墓碑把師尹當死人也很好。 ]


搖啊搖 搖啊搖 搖囝過大橋
搖囝大漢 搖囝好命 生生世世有人伴
搖啊搖 搖啊搖...


一個只有眼淚沒有聲音,一個只有聲音沒有眼淚,
你們的母親說過好幾次要打掉但最後用生命換你們生機,聖魔又如何,
只要記得她最終沒有放棄,充滿恨的下半生唯一的愛給你們。


d34a455096cdaad58d54307b.jpg  

玉姐啊,如果世上有後悔藥我一定給妳灌700cc讓妳當劍之初直率傲嬌的小娘子,可是我沒有。

卸下戰甲和面具也不要管或天戟了,飄然雪絮送行,
一點牽掛、一路好走。


-----------------------------------------------------------------


對於雙子要怎麼個被編排.........
老話一句,老娘對編劇1000個沒信心不解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