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CON STYLE ......HP interview特集

ori01.bmp 

來自東方神起的在中和有天所組成的SP組合誕生。
並且發行了「COLORS~Melody & Harmony~/Shelter」雙A單曲。
第一首歌是在東京巨蛋演出大獲好評的動人抒情曲,溫柔和諧的旋律像是能夠默默地流入內心。



Q. 這個夏天最棒的回憶是?

在中:依舊還是a-nation。今年也非常開心。a-nation最高!

有天:當然a-nation也是很棒的回憶,但我跟在中的2人活動更是深刻。因為是從來沒有嘗試過的事,只有2個人的拍攝or取材剛開始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因為感覺非常新鮮總是開心地進行,是很幸福的經驗。

Q. 這個夏天沒能完成的事?

有天:沒有找到愛。(笑)。其他所有都做到了就是這件是沒有完成。(笑)

在中:旅行。因為有大約一個禮拜的休息本來是打算去哪走走但卻感冒了......結局事都在床上度過,非常遺憾。

Q. 今年內還想繼續完成的事?

在中:現在還有正在創作中的曲子,想把那些完成。另外就是,為了東方神起而作曲是理所當然,但希望不要只為了我們自己,也想寫給其他歌手唱。畢竟那並不是我單方面不斷表示自己願意提供歌曲就會有其他歌手願意接受的事,所以在其他歌手自己提出想唱我的作品以前想繼續努力創作。

有天:我的話要繼續尋找愛,因為在夏天沒找到所以就用這一整年吧。(笑)

Q. 最近有什麼有趣的事件?

在中:有天突然早睡早起這件事。一直以來有天的習性就是,比誰都晚睡、比誰都晚起、到了現場繼續睡、然後比誰都晚準備的德行[sorry個人覺得實在太適合用來形容我們朴朴所以故意扭曲在中哥的意思XD]對吧。(笑)

有天:但是也因為那些所以比誰都努力到最後。(笑)

在中:所以為了更努力所以太嗨後來又得晚睡只好繼續晚起這樣。(笑)。因為那是有天的習性,所以最近比我早起還乖乖吃了早餐真是嚇人一跳。

有天:是啊,從來沒吃過早餐的,最近都有吃。

在中:經紀人人先生不知道多高興。

有天:不知不覺生活作息就改變了啊。現在的方式應該是比較健康的,但內心卻有點開始想回到從前。原因的話,因為就算晚上想出去玩也會因為隔天早起會很想睡所以沒辦法出去玩。(笑)

Q. 從很多不一樣的個人個性裡面分享一個吧。

在中:有天是小氣鬼!而且還是沒看過的小氣鬼!!(笑)[←在笑...所以你這是在造謠嗎在中哥......]

有天:耶哪有!?

在中:每次一起出去吃飯都說在中出。

有天:那是因為在中是哥哥啊。

在中:真的有把我當哥哥嗎!?

有天:(馬上用敬語)當然有。我很仰慕哥啊,想變成像哥一樣的人。

在中:韓國並不是沒有平攤的文化,只是男女出去吃飯通常是男方出錢,長幼出去大部分由年長的一方出錢。不過雖然習慣上是這樣,但東方神起裡我最年長,那豈不是永遠都是我出嗎。所以在跟有天兩個人出去時想說來平攤一下,因此前陣子說好平攤但等注意到有天已經偷偷溜走了。(笑)

有天:因為我先回去了。(笑)。但從那之後我就開始愛上早睡早起了,所以是託在中的福。(笑)

在中:原來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嗎。(笑)。好啦今天以後平攤啦。

有天:知道了就平攤吧。

在中:說好了喔。沒做到ワリカン(平攤)的人要用バリカン剃頭。(笑)

*能夠在東京巨蛋舉辦LIVE是因為歌迷的關係!

──「COLORS~Melody&Harmony~」是東方神起東京巨蛋LIVE上表演的歌曲吧。

在中:是的。為了東京巨蛋的LIVE跟有天兩人一起作的。希望會場的大家可以一起唱所以才以就算第一次聽歌有可以唱出來為想法。

有天:整體平衡感是在中構想的,旋律有兩個人一起討論作成的。因為“可以大家一起唱”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方向,所以是在很順利的步調下完成的。RAP也是讓人很容易聯想的畫面。腦裡邊想著裝飾聖誕樹時很單純愉快的笑容邊寫,10分鐘就寫好了。

── 所以為了清楚地和(歌曲內容的)想法結合,歌詞部分想必跟作詞人要求過吧?

有天:是的。表達了希望不只是戀愛而是更大的愛的想法。畢竟是要以東京巨蛋為目的唱的,覺得應該是要唱意義上更寬廣的愛。

在中:所以能配上這樣的歌詞超滿足。意料之外。

── 事實上東京巨蛋LIVE上的5萬人都跟你們2個一起唱了呢。

在中:那時候的氣氛真是太棒了。「COLORS~Melody&Harmony~」是東方神起和歌迷互相傳達“感謝”意味的歌曲。所以才很希望能一起合唱。這樣的心願得以在巨蛋實現真的很開心。

── 原來如此。東方神起和歌迷們雙方的想法都包含在同一首歌裡的意思。

在中:對,就是那個意思。

有天:能在東京巨蛋那樣大的場地舉辦LIVE都是因為歌迷的支持。能夠站上那裡的舞台真的很開心。

── CD版本單曲同時收錄了東京巨蛋LIVEver.,歡呼聲沒有消除非常有臨場感。

有天:因為還是會擔心聽一次真的就可以記起來嗎?所以在大家跟著唱時非常高興。因為大家都配合得很好所以LIVEver.的LALALA部分其實有多了一點喔。

── 我本人有幸前往現場,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因為歌曲讓大家能夠合而為一真的很厲害呢。

在中:是啊。完全按照計畫進行。(笑)。這首歌還真是寫對了。

*按照有天想法進行的錄音...

── 接著雙A面單曲的另一首「Shelter」。這個就是舞曲路線的歌曲了。

在中:「Shelter」是最近才完成的。在決定「COLORS~Melody & Harmony~」要作為單曲發行時被告知希望另一首也由成員創作。雖然那時候就開始著手但因為副歌部分卻很不順利所以很煩惱。然後俊秀突然走進來自動開口把副歌唱一遍然後問“這樣咧?”(笑)。過很久仔細聽副歌覺得很棒於是就採用了。(笑)。A、B段很寂寞但歌卻很激昂,莫名就變成很有意思的一首歌了。而且AD段是我B段的RAP是有天副歌是俊秀,3個成員參與很有趣。

── 有天,這首歌的RAP也跟「COLORS~Melody & Harmony~」時一樣很順利就寫出來了嗎?

有天:「Shelter」很累人啊。(笑)

── 耶!?(笑)。為什麼?

在中:錄音前兩天我才跟有天說B段要加入RAP。(笑)

有天:但是那個時候是跟我說B段RAP就寫一段就好啊。如果一段那10分鐘就差不多OK所以想說在錄音室寫就好,結果RAP竟然
需要3段嚇到我。(苦笑)。於是我在錄音室超拚命。

在中:欸有天,你睡著了吧?(笑) 仔細聽就聽出來1B跟2B的RAP的tone完全不一樣啊。1B情緒有點低迷,2B卻突然振奮起來,那是因為有天才剛清醒就馬上錄了1B的緣故。(笑)。利用他剛睡起來這一點1B的RAP就呈現出低啞嗓音的效果啦。(笑)

有天:那是我故意的。(笑)。因為覺得1B用低音比較好所以雖然沒很想睡我還是硬睡了13分鐘。(笑)

── 到底是怎樣啊?(笑)。但我覺得1B的低音進行到2B變的激烈跟歌曲的氣氛很契合。

有天:對吧?所以就說是故意的啊。(笑)。我可是連這點都算到了。(笑)


FIN



在中哥竟然會感冒!?365吊嘎男竟然會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