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大家都看過啦但小管家還是要盡一下義務XDDD

o0484031710253966024.jpg o0484032210253966023.jpg

自己所缺少東西而對方擁有,這樣的關係。


(SONGS / 2009.10)


── 「COLORS~Melody&Harmony~」是7月時在東京巨蛋LIVE上發表的歌曲吧。

有天:原本是在中編寫的曲,因為很符合兩個人的特色,所以想說巨蛋就唱這個吧。旋律是兩個人一起寫的。是一首目前為止沒有嘗試過的類型、只有兩個人才可以完成的歌。

在中:東方神起的歌主要是BLACKMUSIC,所以我們2個才想唱可以大家一起開心唱的開朗歌曲。因為所希望的(歌曲)形象跟我之前編的那首很符合所以想在巨蛋以在中和有天的身分演唱。

── 因為作曲部分是兩個人一起,用怎樣的方式進行呢?

在中:當時很忙,但是不趕快著手又不行,所以就把音源存放在電腦裡然後在飯店房間裡製作。

有天:但是「COLORS~Melody&Harmony~」是在沒什麼壓力並且短時間之內完成的。

在中:作曲的人要是用很困難的心態去寫聽的人也會覺得很辛苦不是嗎。但如果寫的人覺得輕鬆那麼也能把輕鬆的氣氛傳達給聽眾吧。因此,寫歌的時候不要想太多複雜的東西。

── 目前為止兩個人都親身創作過歌曲,對彼此的評價是?

在中:會被嚴厲的批評的呢。在彼此評論中得到成長這樣。

── 所謂嚴厲的批評是?

在中:“又是這種類型?跟之前不是一樣。”之類。

有天:就說那是開玩笑的。(笑)

在中:雖然說那樣像是玩笑的批評很嚴厲(笑),但是有天一直都這麼誠實,覺得好就會說“很棒!”。但不喜歡就會說上面那句。(笑)

── 那麼對於有天寫的歌的想法?

在中:不是寫了一首「Kiss The Baby Sky」(收率於今年1月發行的3A單曲)嗎,聽到當時認真覺得“是天才吧?”的地步。一首歌裡同時有寂寞和開朗的幸福感覺讓人很吃驚。

有天:作曲使用的器材雖然是一樣的,但作出來的東西完全不同。因為我所欠缺的部分在中具備了,而在中缺乏的部分我卻有。

在中:嗯嗯。有天演奏樂器很厲害但編曲的技巧就......

有天:(大笑)。跟在中比編曲方面我是很弱沒錯。我比較喜歡真實的聲音,(我們)喜歡的風格是不太一樣的。

── 因為是難得的經驗,請分享作為主唱的魅力在於?

有天:聽到在中甜到化開的嗓音女孩子都會陷進去喔。

在中:謝謝。(笑)。有天有很棒的嗓音。開心的歌或是悲傷的歌都可以詮釋。

── 那麼是用怎樣的心情去唱「COLORS~Melody&Harmony~」的呢?

在中:並沒有想說要把歌唱得多厲害。比起那個,唱歌時的表情還有心情比較重要。自然而然,像是看到喜歡的人自然笑開的簡單心情去唱。

有天:我也是沒有什麼壓力自然地去表現當時的自己。所以唱這首歌的舞台也是沒有裝髮直接私服上場喔!(笑)

在中:節儉啊節儉。(笑)

── 歌詞想傳達的是?

有天:目前為止大多是戀愛相關內容的歌曲,這次想要傳達的是感謝的心情。

在中:非常喜歡「一秒だけでも世界中の涙止まって笑顔になってくれるのなら」這一段。

── 你們兩個人都會讓自己保持這種心情嗎?

在中:雖然不知道歌是不是能夠讓人幸福,但至少可以讓聽歌的人心情變好吧我想。尤其這首歌屬於什麼時候都可以聽的輕鬆類型,請在早上搭乘電車時聽吧。這樣可能街道看起來會變得不一樣。

有天:我一大早在COFFEE SHOP邊吃麵包邊聽這首歌,和對到眼不認識的人打個招呼,心情莫名有微妙變化。

在中:我是在晚上聽的,然後剛好看到蚊子停在手上。就覺得“唉,這蚊子也不知道能活多久。讓牠吸點血也沒關係啊。”

── (笑)溫柔到這種地步!?

在中:是的。因為這首歌的緣故變溫柔了呀。(笑)

── 還有就是歌名用了COLORS......

在中:是要問喜歡的顏色嗎,沒問題。一、二、黑!

有天:白!

── 看樣子想必是其他的interview問過同樣問題了。(笑)。那麼就換個同樣是顏色相關的問題吧。兩個人的房間是什麼顏色為主呢?

在中:耶~很有趣的問題呢。總是同樣的問題讀者會看膩,稍微換個問法就變得有意思了。

── 謝謝。(笑)。那麼請回答吧。

有天:我的是黑色為主然後有一堆復古風格[感謝Rain親的解答>w<]的雜貨。雖然全都是自己佈置的,但整理起來很辛苦。(笑)

在中:我的房間...顏色很亂。(笑)

有天:不只顏色,整個房間都亂七八糟。(笑)。今天早上起來去了在中房間喔。是很想幫他整理一下,但他把所有的衣服都堆在床上像一座山。

在中:因為想整理啊所以就先搬到床上,但整理到一半有點煩,就去有天房間一起睡了。

── (笑)。樂器和音材也都放在那個房間裡嗎?

有天:要是有就好了。日本這住處沒有喔。但是之後想在日本也弄一間錄音室。

在中:可以實現的話就太好了。

── 非常期待。接著請介紹一下另外一首歌「Shelter」吧。

有天:這首歌是在中目前所作的歌曲當中,他最想嘗試並挑戰的。

在中:從前奏開始到AB段雖然是陰暗沉重,進入副歌速度突然加快然後風格也開朗起來。希望大家能玩味當中的變化。

── 歌詞營造的是怎樣的氣氛?

在中:我的世界不能沒有你。雖然你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我一直都在看著你...這樣,有點像是描寫跟蹤狂(笑)的一首歌。舉例來說,不是有那種雖然對方不知道自己,但光是那個人存在就能給與(自己)力量和勇氣的情形嗎。為了感謝那個存在的歌曲。

有天:感謝的心情其實和「COLORS~Melody&Harmony~」是呼應連結的。只不過「COLORS~」簡單而甜蜜,「Shelter」則具有強烈的音樂性。平衡感很棒。

── 的確呢。完全可以顯示兩個人對音樂的認真態度的一張作品。兩個人的合音如此完美,最後請告訴大家怎麼把歌唱得跟你們一樣好的訣竅吧。

在中:真心喜歡的話什麼都可以辦到,總之先努力練習吧。技巧不夠也沒關係喔我覺得。因為喜歡所以堅持下去的話一定會有成果的。因為我在中學生時根本是個音痴所以不覺得唱歌是不能進步的。

有天:我的看法是,抱持著想像力,表現出真實的自我去唱。大家加油。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