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0640048010250835205.jpg 

朴有天是Melody...
金在中是Harmony...


Keep Loving、Keep Walking......
Like a Melody & Harmony in Love.




讓心輕鬆愉快的歌。
視線相接自然而然的唱出來。


── 這次的『COLORS~』。創作曲這個結果是經過怎樣的過程而決定的?

在中:這次是在巡迴最終日討論東京巨蛋SOLO環節時,允浩和俊秀很快就決定好SOLO曲目,之後昌珉也決定了。就剩下我跟有天。於是就跟STAFF說我們不要SOLO想兩個人一起表演,而且提出用我們自己作創作可以嗎這樣的意見。得到OK的答覆後就開始作曲。

── 剛開始有“想作這樣的歌曲”這方面的意見交換嗎?

有天:有討論過。最先我說“想作歐美風格的曲~”。不過在中說“J-POP風格、只聽過一次也能很容易記住的歌好了”......結果我輸了。(笑)

── 於是採用在中的意見了?(笑)

有天:對啊。(笑)。不過後來我想既然是巨蛋的舞台那麼就像在中說的,好記一點的歌是比較好。

── 2人作曲的時候有特別喜歡的類型嗎?從哪個部分開始?

有天:每次不太一樣...這次必較像是把在中先譜好的曲從頭開始把旋律作出來。

在中:意思就是一點一點把旋律的起伏寫出來那樣。不過意外地沒有“真累啊~”的感覺。雖然有非得在期限以前完成不可的壓力但基本上是順利進行的。

── 正式錄音的情況呢?辛苦嗎?

在中:整體來講算是順利。因為必須用比較甜膩的聲音來詮釋,所以有刻意調整唱法,但還不至於太辛苦。

有天:我那時候剛好喉嚨的狀況很不好,一直重複錄音,花了三天才全部完成。但是怎麼說呢...唱這首歌的感覺很單純,可以很自然而然的唱出來。

── 唱這首歌的時候,有特別感覺到的顏色或是風景嗎?

在中:地點的話會浮現公園或是遊樂園之類清新的地方吧。顏色的話是RAINBOW!很多顏色的景象。

有天:我在巨蛋唱這首歌的時候一點都不緊張。雖然心裡有想著不要唱錯歌詞但真的就是很放鬆的在唱,中途跟在中視線對到的時候也能邊看著邊自然的唱歌。所以這首歌的景象像是所有工作結束後在很涼爽的地方睡覺......這樣的感覺。(笑)

“啊啊、在中~等一下!”巨蛋小插曲

── 真的很輕鬆愉快呢。(笑)。在東京巨蛋唱這首歌的時候會場瀰漫著感動的氛圍,那麼你們2人是怎樣呢?

在中:很特別的感覺。就跟平常不太一樣...

有天:雖然表演方式很簡單...

在中:對。很不花錢的表演。(笑)。昌珉表演時舞台不是還有爆出火焰,很帥氣不是嗎,反觀我們兩個...

有天:可以想見。(笑)

在中:排演的時候聽到SAMさん跟昌珉說“這樣做、這樣跳、這裡有火要注意”等一堆指示,對我們只說了“唱出你們2個的世界觀吧”這樣。(笑)

有天:跟排演比起來正式上場才決定勝負的感覺。(笑)

在中:所以正式上場時在LALALA那段有揮手不是嗎。那也是瞟到有天在揮手想說那就揮手看看吧。(笑)。正式演出覺得真的做出2個人的世界了。

── 眼神交會然後心意互通了呢。(笑)

有天:上台前有稍微提一下,但在台上卻出糗了。

── 但是兩個人的世界觀確實把巨蛋整個包圍起來了呢。

有天:(突然想到什麼)有個意外插曲...我們2個表演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允浩的舞台不是嗎,所以結束之後我們必須走下舞台迅速退場才行。雖然有小車子可以接送,但沒想到在中搭上去後車子竟然瞬間衝走。(笑)。“啊、在~~~中!”我就這樣完全被留在那裡。(笑)。這時候舞台上已經開始在想起允浩SOLO的前奏了......害我啊~~~整個在原地很慌張。(笑)

── 原來幕後竟然發生這樣的事。(笑)。這次2個人一起唱歌,彼此覺得對方聲音的魅力和特徵是什麼?

在中:有天的歌聲有讓我很羨慕的地方。有天是那種會在唱到最後壓嗓急停的類型。因為我自己是拉長音路線所以會有漸漸氣不足的情況。例如有天會“きらめく音にっ、包まれる時っ”這樣斷句耶。這樣切斷口氣卻沒有違和感,很帥。我就只能“きらめく音に~包まれる時~”這樣唱然後撐到氣不夠。所以我覺得他那種唱法很有魅力。

── 這一點有天沒有刻意嗎?

有天:沒有刻意,但我想在練唱時我會下意識用(對自己而言)比較容易的唱法。

── 那麼有天覺得在中的聲音的魅力是?

有天:雖然是很多愁善感的嗓音,但當中卻也有強勁的力道,可以唱ROCK的聲音。而且不同歌曲有不同音色,「Begin」和「Bolero」就完全不一樣,這點我很羨慕。

── 的確這次新曲感覺在中嗓音又有點不同。

在中:那樣很辛苦耶。不一樣的歌就要用不一樣的發音方式。但也不我的意思自然就那樣了。「Bolero」要粗獷剛硬而「Begin」就要比較細膩。

有天:粗獷的嗓音有ROCK感很好啊。

── 可以感受到強悍。新曲的歌詞在描寫「愛」,對於2個人所想的愛,什麼是重要的?

有天:.........EYE。(指自己眼睛)

── 這樣的回答可以嗎?

有天:啊......不行。(笑)

在中:愛啊......是無法一言蔽之的啊。愛是很深奧的。

── 的確。雖然在interview裡問了這個問題,但如果換自己被問我想也是很難回答的。

在中:是啊。會怎麼回答呢。

── 唔......有點難。

在中:對吧。(笑)。是很難的問題。

音樂的連鎖。
被鋼琴拯救的有天和在中的音符。


── 那麼進行下一個問題吧。(笑)。有句歌詞是“My music is my life”,音樂幫助了自己的人生並給予力量是怎樣的緣由?

有天:以前回答過這個問題。在美國的時候媽媽有非常喜歡的一首琴曲,因為想讓媽媽聽那首曲子開始練習鋼琴。因為那時候很努力所以慢慢就會彈了是原因之一,但我想也是因為音樂給了我力量讓我辦到的。

── 因為有那樣的練習所以這次巡迴才能夠彈琴的吧。

在中:而且也是因為那時候有天總在練習所以我也才學會彈琴。

── 喔,所以在中的鋼琴是有天教的吧。

在中:因為有天是我剛開始學習時的老師。

有天:但是在中學得比我快,記性很好。而且作曲的時候也都是邊彈琴邊找出很棒的旋律,很厲害喔。

── 那麼,成為在中力量的音樂是?

在中:去年開始常聽Beyonce的歌尤其是「Halo」和「Hello」。Beyonce的嗓音完美,感情豐富,是個天才。可以感受到很強大的力量。

── 有句歌詞是“寄り添って 祈るから(陪著你一起祈禱)”,陪伴這件事,有被幫助到或是幫助到人嗎?

在中:我現在就是這樣對有天的啊。就陪著他。

有天:(故意巷笑得很僵硬)

── 為什麼是苦笑?(笑)

在中:一直陪著呢。

有天:是啊。(笑)

── 最後,這個秋天有什麼想做的事嗎?

有天:首先在秋天到以前為了作為夏天的紀念想去旅行!

在中:唉...夏天就要結束了。

── 很寂寞的感覺。

在中:啊但是到了秋天就可以穿很想穿的靴子了。想更有型一點。夏天不就是牛仔褲+T-shirt嗎。秋天到就可以嘗試各種Fashion,沒穿過的衣服有很多。

有天:我想準備聖誕節。

── 那麼快?!

有天:想跟大家一起參加那種美國電影裡會出現的PARTY。為了不要讓聖誕節太寂寞所以想早點準備。(笑)

── 完全跳過秋天直接進入冬天的話題。(笑)

在中:因為聖誕節很重要。

有天:(強力)沒錯!



FIN


----------------------------------------------------------------------



日文不用說一直就這樣不長進,但中文退化成這樣是怎麼回事啊......stO"

米花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但老娘翻不出其中千分之一*奔


總之算是強迫我脫離噗浪一晚的取材。
跟看AA3 Couple Talk一樣感覺......這就是SoulMate啊~!! Q/////Q

不過這樣真的讓我越來越想念俊秀了。
約槍民出來連線對戰啊在家裡幹嘛啦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