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 





一直很喜歡辛棄疾的詞,
他老人家完全收放自如啊*嘆
格局可以大,也可以很小,更可以背景很小意境很大。
好比上面加粗那段,看都看煩了,聽都聽爛了,作文也用到不想再用,
但兜兜轉轉,還是發覺這就是最佳解釋。

雖然剛剛又被新章氣到實在很想代替肖榭打爆鸞宣的腦袋瓜,
但他越是這樣無可救藥,越是讓我更加堅信,
他往後定會為一直在原地傻傻等他的笨蛋痛哭流涕並感謝上天讓肖榭長成這樣一個呆瓜。
恨鐵不成鋼是目前對鸞宣的想法。
這樣一個美麗強悍的男人,為什麼偏偏對愛情這麼怯懦......
肖榭跟朱昊走時他沒膽搶人,肖榭撿回小命後他沒膽面對人家毫無保留的坦白,
鸞宣鸞宣,你他媽的懂不懂自己要的是什麼?
還是你真願意與肖榭就此錯過?
作者對鸞宣這討人厭的個性由來只是簡單帶過,所謂的愛情創傷。
深愛的人愛自己,但卻不能只愛自己。
但就是因為太愛對方所以自認委屈求全無所謂,直到達到極限,然後斷得無情而乾脆。
所以鸞宣即使清楚自己愛肖榭,也不敢讓自己把肖榭視作唯一,掏心掏肺毫無保留灌溉一棵樹。
可以理解,他不想在失去時發現字己也賠了進去,沒用的膽小鬼嘛。
如果鸞宣一直沒長進,哪裡配得到肖榭的感情?
我無法認同那種逃避其實也不會讓自己好過點的笨方法,
尤其在明知會傷了對方的情況下。

我越哭越覺得憋屈,越哭越覺得傷心,一邊哭一邊數落鸞宣:“老子那麽喜歡你,堂堂一個大男人躺你身子底下讓你上!你上了老子又不負責,還當著老子的面跟別的男人亂搞……咳咳……豬頭,死豬頭,爛豬頭……咳……咳咳……鸞宣你是個大豬頭,老子怎麽會喜歡你這樣一隻豬頭……可老子就是喜歡你這個爛得沒品的爛豬頭……”
鸞宣竟然哭了。豬頭也會哭,真是稀奇。
他一邊哭一邊求我:“肖榭你不要説話行不行,等你好了我隨便你罵。”
我咳著血説:“我就要現在罵你,我喜歡現在罵你!”
鸞宣從狂奔中停下,一隻手摟著我的腰防止我滑下去,一隻手捧住我的後腦勺,用力親我的嘴唇,一邊親一邊哀求:“我也喜歡你,肖榭,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肖榭你乖乖的好不好?你不要再説話了好不好?”


肖榭是個人間少有的優質美少年啊,總說自己生來就是養人眼球用的。
但他同時也是上天入地難得一件的天字第一號大蠢蛋。
明明一顆心比誰都敏感柔軟,卻完全不懂要好好保護,赤裸裸捧在手上去給鸞宣踩,
怨來怨去還不是捨不得恨。
跟著朱昊在日本亂轉,回來依然待在鸞宣身邊。
笨得有剩,讓人嘆氣又心疼。
白小花將他保護得很好,心思透透明明,對誰都不曉得拐彎。
遇上鸞宣,活生生映証了個劫難。

“肖榭!”鸞宣氣急敗壞地搖著我叫,“你瘋了是不是!你在發什麼瘋!”
我不回答,只是笑眯眯地望著凌厲和小狐狸。
凌厲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把小狐狸扛到肩上,從窗子裏跳出去,穿過院子,跳過牆頭,消失在牆的那一面。
我把目光收回來,對著鸞宣微微一笑,仰面倒了下去。
鸞宣,你一定不懂,我只是想要挑釁那些使人不能得到幸福的規則。我們毎一個人都是這樣渇望著幸福,而不能得。我不甘心。


本來,肖榭根本不在意這些事,
因為鸞宣他不得不去計較那些曲曲折折的感情所代表的意義,
然後好像就跟這世界的既定法則犯起沖,用他那點智商和勇氣......很笨,不過很好啊。
沒有這些他就沒辦法變堅強,有這些,反正就是忍痛,過後又是老子高興。
因為太喜歡肖榭温柔的傻氣,所以好希望他能忍耐到親眼目睹鸞宣回頭看到他時的驚豔和感激涕零的淚滴。
然後從此成為鸞宣幸福的理由......
(就是要這麼狗血!就是要這麼苦盡甘來懂不懂!)


待在那裡的是肖榭,回過頭的是鸞宣,
他在千萬堆路人裡見到他,他在萬千盞花火中見到他。




-----

讀小謝《妖獸都市之鸞宣》有感。

※斜體字皆作者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