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d2ee33aa3accdb1b4cff30.jpg  


分分秒秒都在想,從哪個角度,能看到那個被他反轉下的世界呢?
耳機中音樂流動,螢幕中畫面閃爍,任何能碰觸到他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
節目番組、私生視頻照片、Live、廣播、放達間的想法觀點、演唱會,或者是為能看這個人一眼而所等待著的任何時刻。總因為這些感到幸福滿足而微笑,即使這些可能都只是片面的、只是檯面的,但透過這些總覺得好像又更能理解他一點了,而雀躍不已。原來這樣的自己其實只是個隨便就能被推翻的傻子罷了,輕易的被自以為是的文字一層繞一層,築成一堵透明的高牆隔絕在外的傻子。你用多少倍數的放大鏡看懂了他們?就算看得清那又如何呢?永遠觸碰不到的轉身距離卻更顯可悲。而且,是真的看清楚了嗎?

鄭允浩=瑜鹵允浩=東方神起隊長=過度要求自我=完美主義=堅強無堅不摧=官腔無趣=缺乏個人魅力=任何答案………,喜歡他的人、討厭他的人都太多了,所以這是道無止盡的申論題,每個人想法跟眼中的鄭允浩千千百萬種,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題目。而自我幻想中的鄭允浩則始終像是個謎,一個摸的著令人動心的華麗外邊,可那最深層的柔軟是關起門緊緊守護那僅存的微小自我。即使U-Know是想成為理解對方的人嗎?但可能終其一輩子,這樣的光與鹽的重要是讓人太寂寞的存在。

總覺得對鄭允浩很陌生,像是個矛盾體,很脆弱、很強大、很神奇。在很多時候覺得東方神起像是永遠長不大的可愛孩子,更多時候又覺得他們比見過的男人更男人。朴有天是一個,鄭允浩是一個,當然其他三個也是。這些年一路走來大風大浪,沒人能比他們更清楚眼前的真與假、是與非,以及未來的路該怎麼前進安排,沈昌珉名言:「人生,是一個人的人生」。他們的真實人生,是參與不了的,我所能參與的是東方神起這五人團體的舞台上的驕傲成功和鏡頭前的歡喜憂。

鄭允浩絕不是東方神起最有才華最聰明的那個,可是他知道努力了,就算不聰明,也可以看上去很聰明。像他說這是從小鐵漢男兒下的家庭教育血淋淋所鍛鍊出的根性。可說穿了,東方神起哪個人不努力?一直一直以來,東方神起都是很努力很努力的一個團隊。所以好像有些東西本來就是理所當然似的,可會不會其實這也是種不為人知的壓力呢?人其實往往只習慣看到幸福的一面,卻遺忘了在那些光亮後陰影是怎樣的本質跟掙扎。這樣的鄭允浩曾經有過純真的不知所措但臉上還是微微牽動的肌肉反射動作讓人很捨不得,心臟被小小扎痛。但這就是他所選擇的職業,他們從事的就是個販賣夢想的工作,而自己只是接受了他這個美麗的夢想。

如此夢想的築建,是付出許多看得見,看不見的東西打造而成。人願意為現實放棄的東西往往超出自己的想像,夢想在現實面前更是不堪一擊。從一個逢人必鞠躬問候的小小練習生到今天別人向他鞠躬的前輩。禮儀談吐,行為舉止,一樣一樣學過來。從開始怎麼做怎麼彆扭到後來遊刃有餘進退得宜。你說這些東西很重要嗎?不見得。你若不是最好的演員,那你就是最大的傻瓜。如果這些其實是個錯誤,那原來演的太好了,是真的會失去原有的意義啊。勞心勞力卻始終覺得做的還不夠,依然誠惶誠恐,不甘心。鄭允浩,其實只不過是個天字第一號的傻瓜而已。

但最傻的搞不好是自己,可能大部分時間都是看到上班時間的演員,像設定好的戲那精心編制的劇本一樣,但就算真是如此,這也是他的工作,為了討好別人將自己的工作辦到最好,做處心積慮的設計,這都是應該的,因為他也只不過像很多人一樣,要將自己與工作做好的盡力地生活下去而已。在經歷無數傷痕長大,卻發現最真實的自己在成長的時光裡沒有了樣子,而很多事情同小時候一樣,力不從心,永遠有著難以跨越的難題在前。所以他在身上臉上套了一層又一層皮戴了一層又一層面具,把脆弱害怕很多無法外人知的情緒遮掩得無影無蹤而已。總以為這層皮是金鐘罩鐵布衫,可誰才知道,這層皮扯不得,扯開了裡面脆嫩如初生。

「不是我堅強,而是我必須要變的堅強。」,不是他堅強,是不過是比別人多了一份忍耐,生生把要掉落的水滴逼回去;不是他堅強,是不在大眾檯面上哭泣,而是只願意讓這樣珍貴的眼淚在珍愛的團員們工作夥伴們朋友們前掉落而已。「來生成為女生的話,要盡情哭泣」,不是抱怨而是種對自我的要求,溫柔跟隱忍的習慣下,是因為受過傷有著脆弱的模樣所以更懂得如何能體貼面對周圍的人。

東方神起是需要沈昌珉、鄭允浩、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缺一不可,才能構成一個完整團隊,個人魅力很重要也是遲早的路和預想,但鄭允浩的藝能之路不是由東方神起開跑,若說東方神起是他此生最驕傲的歸屬,就不會出現有任何怨懟的情緒,這樣是看低五人曾經一起起誓的諾言。他說希望東方神起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可以齊心去克服,只有五個人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與四個成員相遇是人生中最重大的事情。這一切是他最最寶貝無法拋棄的羈絆,就像金在中將東方神起四個字刺上肌膚就像融入身體每一處的血液,那我相信這人是把東方神起當命來看,而不是如此簡單直直白白是誰的單行道可道破這個人一路走來的所有。

這樣搞得誰都分不清真假,或許真的鄭允浩要負太大的責任,A型血發揮太完美。也可能開始是真實的但後來虛假了,也可能原本是虛假的但後來卻真實了,這位A型人凡事都太認真,或許看不透的看到的本來就是假像,但看不透其實也只不過是種感覺,而不是本質,不是結果。鄭允浩永遠還是那個鄭允浩,隔著膜無法看透的鄭允浩。脫去舞台包袱色彩,也只是個很普通的人,會吃飯抽菸喝酒打屁聊天做些無意義的傻事,跟你跟我沒什麼兩樣,任何人都有私我的陰暗面,他們又不是聖人,只是會載歌載舞長得高帥有點錢的韓國男人罷了,在很多方面很了不起但也不真是如此了不起,因為如果你不是喜歡著他的人,他根本就什麼都不是,可能比路邊雜草一根都不如。

所以啊,鄭允浩的人格、鄭允浩的成功並不需要以誰的個人標準來評量,他就是他而已。誰真懂他們?家人朋友愛人工作夥伴,看看好像沒有一個當的到,愛他們的人太多,想理解的人更多。但要清楚了解一個人是不可能的,尤其是這樣透過鏡頭的一個人,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才有誤解或失望,仍然奮不顧身想要知道的那些關於他的事,這是在這個空間時間抱懷著滿滿愛意才能有的前進動力,若這是種喜歡的情感,或許這樣就已足夠,是真是假早已不在重要了。

因為你深愛的他是一個如此心高氣傲的人,他用力詮釋著自己的不甘心,用力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所以你也用盡全力愛著他。
因為愛他就等於愛著你自己,愛著因為他而變得更加溫柔的自己,愛他,是本性,是註定,是天然。要對得起自己的人生,就要儘量給別人的人生添加美好的成分,拼命地挽留自己遇到的美好的東西,拼命挽留。他一樣,你也如此。《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 by 蔡康永》


9420c3306b61b38ba9018e15.jpg 
或許只是不甘心,或許只是怕扭曲,或許只是莫名奇妙,或許只是愛,或許只是什麼都沒有的腦袋空空?我的信仰如此輕易的被踐踏在地板上,我這樣戰戰兢兢喜歡還覺得不夠的人被如此冷潮熱諷的用來假炫耀假宣揚,所以我拼命想去挽留什麼了,雖然一切都像是沒有意義的事,因為他們還是努力過著自己的生活,準備更好的舞台給我們。偶像崇拜是一種信仰,過度神格化也是人之常情,沒有如此神聖,也沒有如此嬌弱,無絕對的好 ,絕對的壞,因為你什麼都不是,我也什麼都不是,因為都是一枚用傻到不行的真心憧憬那臺上閃閃發亮的人罷了。認真就輸了?一語雙關?或許吧!在喜歡這幾個男人的開頭,早就把籌碼輸到要裸奔了。不用相信,也不必相信什麼。盲目的雙眼裏頭,至始至終,只有你們而已。是活在自我妄想的世界中,即使瘋癲癡迷的世界被打擾,依舊都會選擇相信繼續那樣的信仰。

SO 再見,再見,再見,天線寶寶再見了───


*

江湖人如我自然寫不出這樣情真意切的文字。
這是浩放友人飛死幾隻鴿子傳來我家但不是給我的恋文。(笑)


o0528052710206140567.jpg 

少一個?是啊,因為他被罰待在家裡吃ひつまぶし所以今天沒他的事XD

我應該還在混亂鈍痛中,所以接著要發洩的東西也應該毫無章法,
反正厲害的人自然會自己抓重點。

沈昌珉。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10歲即將長成支撐世界秩序的棟樑開心會大小眼肚子餓會傷人;
鄭允浩。某亞洲天團迷死人LEADER本來牙齒根本沒那麼整齊比起唱歌跳舞厲害很多嚴重健忘症;
金俊秀。外號海豚王得意技是GAG家裡賣PIZZA有個高大英挺的雙胞胎哥哥對人很摳對狗很好;
金在中。外號在囧哥永遠水嫩的肌膚永遠不糊的眼線隨身帶著地獄辣醬靈魂一半是金剛一半是芭比。

他們各自發展各自獨特各自擁有信徒。
共通點是他們都是成軍邁入六週年已經打下亞洲一半以上市場的天團TVXQ的成員,
並且都是早上很弱身體很虛腦子很好思考很分裂全身水做的某有袋動物最最依賴的飼育員...sei

我不知道,除了這些身為マニア該去義務了解的,還有什麼其他道理是非去挖掘剖析實驗分類比較歸納的?是想要整理出個通則被收進啟蒙教材當作成就一個公益事業?

FAN啊。傾盡所有依舊是FAN。永遠越不過那條線。
不管自我意識多氾濫需要被理解、文字多寂寞需要被認同...
那些糾纏的東西就算解開了,基本上也不過是近似真實的錯覺而已。

就算他的眼淚就滴在我手心依然我不會知道裡面幾分甜幾分苦幾分說不清楚,
就算他的眼裡寂寞溢出來依然我不會知道究竟是在掙扎還是享受是否真的在求救。

不必相信耳朵也不必相信眼睛,聽再多看再多我們其實都選擇跟著大腦走。
因為從你相信自己愛他、你便再也無法放下、接著你就會開始建構一個完全符合自己所想的世界裡面的秩序都由自己解釋。

每個人的擔法都不一樣。
有那種關起大門關起心門安靜地建構誰也不許打擾的世界在裡面燃燒,
有那種執念很深不甘寂寞所以拽著鍵盤找知音找戰友建立同盟陣線,
有那種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背著行囊跟著心愛走天涯無聲勝有聲,
有那種樂於做個甘願原地踏步踏很勤閒來沒事就揮霍廉價眼淚, ←是我啊是我*舉手
還有一種是假設很自我求證很極端筆間很冷冽以ONLY為最高原則。

一旦成為FAN,立場就不會有客觀,那麼所闡述的那些艱深學問,
充其量就只是符合邏輯思考的虛構故事。
不甘心也沒辦法,因為大家都是用同樣的方法在認識IDOL,同樣滿屋荒唐言大把心酸淚,
這是立足點相同的真平等呀,沒有誰比較強。

d.JPG 所以其實主要是要告訴鄉親笛卡兒真是全人類的導師怎麼那麼優秀。
因為就算FAN的原則是盲目,但也要隨時保持懷疑態度,因為Cogito ergo sum... 我思故我在。(笑)

朴阿雪是個粗人,想必大家都看出她常用字彙是靠X馬X和FXXX。
然而她決定很做作不讓這篇出現常用字彙的原因,是想表現她很認真地不想給導師跌股。

義大利甲級聯賽填滿我的青春期,
但在馬爾蒂尼告別綠茵場的那天除了整理資料夾之外我發現自己文字無能為力。
因為我看著這個人十幾年但卻不夠了解他、給不起最適合的送別。

喜歡朴有天我花很多時間看他聽他認識他,試著去了解他。
只是這個人從頭髮到腳趾,美不美好不好殺不殺哪一個部分不是由我自己註解的?

我喜歡的其實是我擅自解釋出來的朴有天,也不一定是真正的朴有天。

誰都是這樣啊,所謂平行線就是沒有交集的直線,努力的目的不過是想靠近一點。
靠近,又不是交會。

每個人都可以用文字去自由解釋現象,但那都不足以成為事實。
但是華語的世界中國字是通用的,字義詞義是千百年來就下好定義的,傷人的字就是傷了人。

他們都是很有內在的人,不是只有朴有天最美好。
他們都是值得發現的人,不是只有朴有天最特別。
就算無法理解就算不甚在意,也請不要用誰的剩餘價值作為朴有天的台階......朴有天並不是裝在名為鄭允浩的盒子裡的驚喜。

亞伯也許不曾在意該隱,朴有天很愛他的允浩哥。
鄭允浩對朴有天的意義可以完全不具體完全不必解釋,
因為朴有天不必那麼孤高地存在米放心裡,他只要開心地當他的3番不是嗎。

我的為放之路一路以來都是OnlyOnlyOnly,
選擇朴有天不是因為鄭允浩不夠好。而且選擇朴有天之後我就錯過鄭允浩的好了。

*

當你替鄭允浩整理出一個滿滿只有他的資料夾,然後一張一張看,會發現,
這個人在完全靜止的畫面裡講真心話。

2b3308077ce4eddf7b89472d.jpg 

欸病友,你要體諒我無能解釋鄭允浩。
在你心裡他不夠好但在我心裡他夠好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