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栽入,
似乎再拔不出來。


>>>一個身帶恐怖凶命的平凡少年,陰錯陽差在餐廳遇到吸血鬼與獵人的激鬥卻不幸給颱風尾掃到,銀彈打進心臟葛屁。在葛屁前幾秒,吸血鬼溫柔地啃了他脖子。然後?然後他一覺醒來當然就變成吸血鬼啦。


>>>背負著父仇,他一口答應混入鬼巢當「臥底」,隨時提供機密給秘警與獵人同盟陣營。可是偏偏沒膽在一群怪異的吸血鬼面前說謊,不用逼供就招了臥底身分。之後成為一株心猿意馬的牆頭草。


>>>咬他的是吸血鬼界的最強稱號擁有者─上官。一個創造無數傳奇的男人。凶命帶他進入上官的世界,同時也帶他進入一個從未體驗過的恐怖領域...「天命不可違,凶命不可測,但存一善。」他知道自己是善良的,只是不知道這樣夠不夠?


>>>跟著上官,他認識了一群與上官出生入死的吸血鬼。不一樣的個性,為了一樣的理由跟隨著上官,「第三個魚缸」。上官說第三個魚缸需要他,但是山羊也說人類的未來全看他。欸,他不過是個半人半鬼的傢伙,還身帶殺人於無形的「凶命」,最好是有辦法成為那麼偉大的人...


>>>吸血鬼的世界同樣存在善與惡。雖然說上官這群人獵殺的人類秘警獵人不少,但總是維持著一種微妙的平衡。所以說八寶君根本是個腦袋有問題的純種。就算他沒親身體驗上官的"最強",但他可以感覺得出他的無可匹敵。如果加上八寶君的常發型忌憚那就更有說服力了。


>>>除了上官在內的「狩獵派」,還有一群老是以吸血鬼血液為榮的「圈養派」,字面上的意思,把人類向像畜生一樣著現宰現吃,八寶君就是,甚至勾結了圈養傳統悠久的日本吸血鬼想把台灣變成血庫。理念衝突的兩方人馬展開血腥的激戰,而人類方面,打定了坐收漁人得主意...上官說的沒錯,吸血鬼最終的敵人還是人類。


>>>他的體質特異,沒辦法像個吸血鬼身手矯踕擁有強勢力量,但卻不怕被吸血鬼視為致命物質的銀。還有就是他的傷口復原很快。霹靂快。當同伴一個個死去,他突然有種熱血...他想要為上官`為同伴做些什麼,所以他得學習利用自己體質,甚至是命格上的優勢。


>>>在日本暗殺部隊圍剿下,漫長的第一夜,他們失去了甜椒頭`玉米`熱蟲`麥克和怪力王,阿海和螳螂被俘虜,身邊剩下的夥伴剩下張熙熙和賽門貓。上官身受重傷。這個時後他只能守著上官,相信大家所相信的上官。只要這男人站起來,那一切都尚未定數。


>>>他以為,他到最後都還是救不了大家,凶命依然會按例奪走他身邊的一切...「我不會讓朋友孤獨,也不怕什麼凶命。」上官這樣說,然後負著他離開。為什麼?為什麼要救他?那是不值得的一著險棋啊...


>>>「良善之心藏凶海,千里難揚帆。凶命長程終靠岸,孤獨豈長伴?」老算命仙留給他的。笑了笑,或許可以期待一個新的開始,一個不怕死的人正等著他...臥底的故事才要開始...



* * *


偶然間被有點Q的封面吸引而翻開書頁,之後我坐在地上度過了驚心動魄的一個半小時。字句之間,連結成畫面,就像是觀看電影一般。對於九把刀其實早有耳聞,甚至連文庫都已經放在我的最愛裡有段時間了,但一直沒真正去品嘗...那還真是個錯誤。(笑)
"臥底"是個很難吸引人的標題,如果不是早有拜讀大作的人還真容易錯過。不過我還真感謝自己的無心之舉。
和平淡的篇名比起來,這個故事的架構是新鮮的,加上九把刀詼諧嘲諷的文字更有張力及趣味性,所以我說這一頭栽入還真難起身說...臥底的初部轟烈結束,期待第二部的誕生。^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