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馬英九決定,將過去市長任內不需單據核銷的特別費1500萬元全部捐出,
遭民進黨立委批評是意圖讓存款瘦身。
對此,馬英九表示,他這樣做是為了凸顯現行制度可能會陷公務員於不義。
他也強調,自己是一個奉公守法的公務員,一切都按政府規定辦理,卻沒想到一覺醒來,被說可能涉嫌貪瀆,這樣的解釋方法,讓他感到非常錯愕。(陳鳳如報導)....

捲入特別費風波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決定捐出從就任市長以來到上個月底,直接匯入個人戶頭的特別費約1500萬元。
馬英九表示,他這樣做是為了凸顯這個已經行之幾十年的制度,因為被不當的操作,使得公務員有被限於不義的可能性。
馬英九強調,過去幾十年來,特別費有一半不必單據核銷,只要首長用收據領用就可以,但領用之後如何處理,到目前為止,主計單位也沒要求大家要記下明細,也沒有規定如果還有剩餘,就要繳回。
不過,既然現在制度要改,他決定率先推動,除了捐出過去領過的半數特別費之外,也開始把不需單據核銷的特別費領出,放在秘書那邊,要用一筆、就核銷一筆。

馬英九也表示,批評他的人要想一想,如果不從制度面來思考這個問題,不知道還有多少首長會受害。

* * * * *

《政治議題不發洩我難受,不必理會》



今天中廣的新聞稿。
看完只覺得好笑。
因為馬市長睜眼說瞎話的功力非常之高竿。

制度問題,說的好。
難道國務機要費必須用發票報帳就不是制度問題?
如果不是這種制度陳水扁去收集發票幹嘛?他熱中對獎?
馬市長曾經給陳總統一段肺腑之言:弊案纏身的總統在接待外賓時難道不會覺得羞恥?
想反問馬市長,這一穿幫還有沒有臉出來選2008年總統?
政治界唯一對得起清白詞彙的陳定南先生都曾經被你用"賄選"、"骯髒"抹黑批判,讓全台灣不得不拜倒在你想必等級更高的政治操守。
結果是這麼一回事嗎?
顯然不是嘛。
做錯就要承認,不是找人揹黑鍋。
陳水扁被趙玉柱搞成這樣他有沒有把責任全推說幕僚說自己不知情?
你呢,事情爆發馬上說自己日理萬機沒時間去看帳本。
意思是總統的事比你少每天都在對發票?
為什麼你的謊話總帶有50%的笑點。

其實我對馬英九雖然沒有好感但也不至於厭惡(比起邱毅雷倩劉文雄之瘤),
不過對於他近來沒擔當裝無辜假清高得理不饒人的嘴臉越來越不順眼。
談政治壞心情,
爆點是他日前發言抹黑陳定南,但事實證明他根本沒那資格。
大家想必都還記得他曾經勸陳水扁負責下台否則會死的很難看,
現在對自己的弊案他說要停黨權處分。
寬以待人嚴以律己,不知馬市長是不是從小就把這美德前後看反。
可能是法學博士中文不好無所謂,指鹿為馬翻黑為白完全OK沒問題。

兩套標準、差別待遇。
泛藍總是說綠營洗腦徹底操弄本土人民盲目追隨陳水扁,
難道他們不是用同樣手法神話馬英九?
鄭弘儀最近很火。
同樣是"貪污之嫌",陳"總統"直接移交馬"市長"還可以如往常擅用媒體轉移焦點。
然後陳水扁去參加某小朋友集會中笑開懷就被說是小人得志......
這就是台灣媒體的水準,被說是世界之最真不為過。
比《阿斯報》還有想像力,比高等法院還有資格未審先判。

那個泛藍最大報,
竟然可以寫出【余文是陳水扁留下用來衝康馬英九的間諜】如斯高見。
啊余文是低能嗎?還是他想打心裡想享受全般free待遇?
偷雞摸狗勞心勞力4載半毛錢也沒進自己口袋,豆漿都沒偷喝半瓶,
肥了馬市長帳戶恰好把自己送去吃牢飯睡牢房。
拜託,這邏輯通嗎?超商那麼多,搶一下就可以免手續進去有必要這麼廢工。
市府團隊秘密開會討論幾天出來的最佳說詞就這樣?
誰在分化族群?誰在刺激對立?
對啦對啦,是那個票數沒過半一天到晚台灣台灣說不停的恥辱總統。
總之馬英九沒有錯,有錯也是他身邊的人的錯,不然就是陳水扁害他做錯。
沒有人比他更無辜,沒人比他更有資格邊A錢邊做總統

陳瑞仁三天內對完7百多張發票甚至寫好起訴書遞交,青天就是有這種本事。
侯寬仁向來以狠角色著稱,不知道這洋洋灑灑三千多筆他大人是不是可以什麼也沒看出,
噢真讓人期待。

我跟鄭名嘴想法一樣,
陳水扁涉嫌,就去查去辦啊,
公道自在人心但法律前該怎樣就怎樣。
沒理由馬英九可以成為特例。

陳水扁貪污紅潮怒起,馬英九貪污大家照吃照睡。
公理正義你們也配拿來揭竿?這和你們看不起的深綠支持者level相同嘛。

所謂天下烏鴉一般黑,
就算再怎麼看不起某幾隻黑的,也請不要硬說自己就是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