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定南先生去世了。



昨天下午我接到妹妹通知的電話以為她在跟我開玩笑。
「這種玩笑也太沒水準!」心裡是個火。
轉到新聞台,連跳幾個頻道都在罵報導紅潮再起,哪有什麼陳定南的消息?
後來終於在跑馬燈看到這個噩耗。
我們從來不知道原來他已經病得那麼重,從他敗選之後,沒有人再去關心這個鐵人去了哪裡做了什麼,直到他與這世界告白才又在電視裡看到他的名字。
不是為了民進黨,他決不可能回去選縣長,也不必承受這樣的結果。
受人敬重卻不受人重用,他有改革的決心和魄力卻孤掌難鳴,最後幾年政治生涯在政黨角力中透明化。
有時候我常常想,臺灣人究竟知不知道什麼是當務之急。
拉陳水扁下台比國際棒球賽重要,球賽要開打了台中球場還在鋼筋水泥垃圾塵土。到底怎樣的丟臉才可恥。

陳定南先生在選舉時一樣被對手抹黑,說他賄選。
事實上有嗎?有誰跟他道歉了嗎?都沒有。
現在我都記得他當時如何想表明自己的清白。
不接受花籃不接受奠儀一切從簡,比起某市長吹噓自己父親葬禮"只"花多少錢,陳定南先生遺囑短短,什麼都不求。
他曾是我媽的上司,聽過太多關於他的事。
真的,像他這樣嚴謹自律廉潔的人我不知道還有誰。
只是,這樣的人一輩子,不上前線也得在陣中,省長選輸專A大錢的人縣長選輸無良抹黑他的人。
現在留一個清名,不過也是高風亮節個幾個禮拜,順便被拿來比照陳水扁的貪腐,僅此而已。

去看過他的抗癌部落格,但他真的走得太匆忙,沒有幾篇.........
到現在我都相信好人有好報,
部長這輩子已經預約了下輩子的平安喜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