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UL,
西班牙的金童,
我的王子。



烏克蘭vs西班牙+突尼西亞vs西班牙

世界盃不但不是新秀出頭地,更是英雄埋葬場。(回首02年,是阿根廷戰神巴蒂斯圖塔...)
06年的西班牙是支太年輕的隊伍(新秀法布雷加斯甚至還沒滿二十),
所以即使很喜歡他們但卻也不到寄予厚望的程度。
對烏克蘭那場,西班牙拿下當時世界盃單場最高進球數並且零失分,這個比數很漂亮但除了小組積分排名外不具有太大的意義。
真正讓我開心的,是西班牙初戰完全踢出他們的節奏,加持自己的模式不隨對方起舞。
對於一支年輕氣盛躍躍欲試的隊伍而言,很難得......
看到這樣奔放恣意的西班牙,02年跌跌撞撞的悲慘景況總算不那麼鮮明。
(日韓世界盃真是萬痛之根源= =)
這場之所以比數差那麼多,烏克蘭還沒進入狀況也是重點。畢竟有在歐洲踢球的整隊只有shevchenko,一旦他被堵死烏克蘭攻勢便完全瓦解,但看得出來烏克蘭球員腳法組織其實都不錯,欠缺的只是經驗。對沙烏地那場他們就都wake up了,一樣用4比0完封對手。
由此可見烏克蘭實力並沒有差西班牙多少。
真正看出西班牙的堅強與脆弱的,是第二輪對上突尼西亞這場。
當天天候不良,好像預告著心情可能很難熬,中間那潮濕猛漏球的60分鐘,真的很悶......
義大利對美國那場的乏力心情又開始大肆玩弄老娘疲勞的身心。
只是一場雨,竟然瓦解了西班牙年輕的鋒線,在我看來中場後衛一個個都像隱形眼鏡被雨沖走一樣慌張地在奔跑,防守個屁。沒踢進也沒人補,是都睡著了嗎?
雖然阿拉岡內斯常常讓我不爽但我還是佩服他下半場一次換兩人的果斷。
法布雷加斯整個就是大將之風,上場後的幾次長傳都大膽巧妙,四年後就是西班牙的卡卡了,
但西班牙贏球的關鍵,是勞爾追平比數那球。
這一球讓普約爾和托雷斯醒了,讓西班牙球迷復活了,也讓我哭了。
是rual啊,那個用堅定不移的衝勁去踢球的皇馬傳奇勞爾。
那一球即使已經有隊友起腳但勞爾不會放殺入禁區的機會,球是截到了但他整個左半身被突尼西亞後衛用身體重量往下扯,但他沒倒,歪著身體靠速度把球補進。再晚一秒也許又要錯過了。
02年已經錯過,06年這一球算是給了自己交代。我哭,是因為這樣一個球星就算在低潮期就算病痛在身,該他的責任便無法逃避,勞爾讓阿拉岡內斯明白他的價值他自己可以證明,就算之後晉級之路不順,他還能擁有英雄式的悲壯回憶。(這樣說感覺好苦bb)
他的腳其實還沒好,聽說為了世界盃延後手術,所以之後一定也無法先發,
但不管是在皇馬還是國家隊,7號球衣都只能是他的。
torres、ramos、alonso都非常讓人期待。

西班牙踢球真乾淨,遇到韓國一定又要吃虧,希望晉級的是法國......
席丹真的是倒楣No.1,最後一年被一個智能障礙裁判毀了,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吃土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